特務零零噹.png 

請大家先靜下心、深呼吸、好好看完以下這則新聞


研究:多吃魚蔬 少吃紅肉 可預防阿茲海默症

時間:2010/4/13  撰稿‧編輯:張子清   新聞引據: 中央社

      研究學者12日報告,多食用橄欖油、堅果類、魚類、鳥禽肉類,以及特定的水果蔬菜,或許能有效預防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根據研究報告,不易患病者攝取較多橄欖油調製的沙拉醬、堅果類、魚類、番茄、禽鳥肉類、十字花科蔬菜,像是花椰菜、水果,以及深色多葉的綠色蔬菜;較少吃紅肉、內臟,或是高脂乳製品。

  學者表示,這種飲食習慣可能發揮二種功效:首先是這些食物對心血管有益,因此能預防腦中風,不易發生阿茲海默症。其次是食物裡的營養成分─像是不飽和脂肪酸Omega-3,抗氧化劑和葉酸等,直接對腦部產生了保護作用。

  進行這項研究的紐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阿茲海默症研究團隊發現,如果特別攝取對腦部健康有益的營養成分,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比一般人降低40% 。

  研究指出:「飲食或許是降低患病機率最容易的方式。」這份研究報告刊登於「神經學檔案」(Archives of Neurology)期刊。

  研究團隊針對65歲以上的2,148位健康民眾展開研究。研究對象提供日常飲食的內容清單,每隔1年半接受一次阿茲海默症測試,平均追蹤4年,其中253人在研究期間罹患阿茲海默症。


 

看完了嗎?很好很好~(順便說明一下,阿茲海默症及俗稱的老人失智或癡呆症)

我相信現在很多人一定會對我投以懷疑的眼光

因為小編向以「一日無肉不歡、三日無肉面目可憎」出名

而且活了大半輩子,我一直很不喜歡聽到什麼養生啊、多吃蔬菜少吃肉啊......等等健康話題

但是因為最近日夜都在弄一本《50歲前要有的老後力:健康‧營養‧理財‧照護》

(天地良心喔,我不是為了打書才po此文滴,如果是的話,我就會降

赫然發現台灣人的平均壽命已經提高到男性為75.5歲,,女性更高達82歲(降下去,呷百二也不是夢了)

而根據聯合國的定義,六十五歲以上的人就是老人了!

也就是說,我就算60歲退休,也還有二十多年要過耶

不禁深深覺得,既然有那麼長的人生路要走,除了瀟灑過,也要好好過、快樂過、幸福過

不只是為了自己,也為了身邊所有的人,如父母、親朋好友、愛人、子女等等

各位,不管你現在幾歲,都應該正視「每個人都會老」這個事實

而且既然遲早會變成老人一族,何不當個幸福快樂又健康的老人呢?

咦,好像扯遠了~

總之我從今天開始會盡量(我說盡量啦)每天都吃蔬菜,盡量降低老後失智的風險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