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生活3 (1).png

妮娜鬆了一口氣,她的切片檢查結果為陰性。「不用擔心了。」她的醫生說。
妮娜離開診所時心想:「我終於可以把這件事拋諸腦後了。」她想都沒想就掏出手機想打電話給她最好的朋友瑪姬,卻又停住了。她心中突然感到一股煩躁:「應該是她打給我吧。」然後收起了手機。
門診前一個週末,妮娜一直非常煩惱,她試圖讓自己分心卻無法停止擔憂,她在腦海裡播放不同的場景,覺得快要崩潰,但可能罹患癌症的恐懼遠不及她感受到的孤獨。她的朋友並沒有如她所願那樣圍繞在她身旁,雖然妮娜對所有朋友都很失望,但瑪姬的缺席最讓她傷心。妮娜曾經覺得,就算所有人都離棄了她,瑪姬也會一直陪在她身邊,畢竟如果角色互換,她也會一直陪在瑪姬身邊,她一直都有做到,但是自妮娜發現乳房有腫塊後,奇怪的是,瑪姬卻疏遠了她。妮娜想著:「我瞭解這個消息對她來說可能也很難面對,但她有想過我的感受嗎?我才是那個要經歷這件事的人。」
幾天過去,瑪姬終於打電話來,她很高興聽到妮娜沒事,她想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見面聚一聚。妮娜一方面很高興她朋友終於打電話來,但另一方面仍然感到受傷,她想哭,想告訴朋友她很傷心,但她忍住,不敢表達自己的真實感受,怕瑪姬心情不好。
一週後她們共進午餐,妮娜想知道瑪姬是否會提及自己居然那麼不貼心,沒早點打電話來,甚至可能會道歉,但並沒有。妮娜發現瑪姬一直閒聊,這讓她覺得很反感,她差點脫口而出,但因緊張而忍住沒說,她害怕瑪姬會做出什麼反應。「也許現在不是深入談這件事的時候。」她合理化自己的決定,然後將情緒壓抑到內心深處。
但她憤怒背後的痛苦並沒有消失,憤怒的四周形成一道牆,保護妮娜不受傷害……也把瑪姬拒於門外。
摘自《我值得擁有好生活:運用情緒的智慧與力量,隨心所欲過生活》Chapter7:第四步驟:敞開心房 . 羅納.費德烈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ymau 的頭像
    shymau

    愛閱讀,就是我的Style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