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素.png  

七田貞在《七田貞右腦開發課》書中舉了一個在美國遇到了一個閱讀他英譯本著作,並進行七田式教育法的讀者。

這位媽媽讀者的孩子原本被醫生宣判:「這個孩子先天上沒有聽覺回路,所以耳朵沒有辦法聽到。

但是,因為七田貞在書上說腦部的回路可以利用刺激的方式創造出來,所以只要每天給予孩子刺激就可以了。

即使被醫生判定沒有聽覺回路和視覺回路,但是腦部的回路仍可以創造。

於是在這位母親每日不斷地對孩子實施七田式教育法。

之後,那個孩子的耳朵已經可以完全聽見了。

這位母親向絕對不可能的事情挑戰,使孩子產生了很大的改變。她相信孩子具有那種力量,所以就盡全力地去執行。完全不抱持任何的懷疑。

 

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想到了《覺醒的力量》一書。書中作者描述早產又多病的兒子阿寬。當聽到早產的兒子被醫師宣判有腦室擴大、疑似腦室白質化,可能影響智力。一歲左右,再由耳鼻喉科與眼科主治醫師診斷出,有中度聽力障礙與高度近視……。

她對兒子與自己說:

「我的兒子擁有健康的身、心、靈。」

「我兒子的聽力很好。」

「我兒子的視力很好。」

「我的兒子阿寬擁有優秀的頭腦。」

她決定配合身體力行,盡可能做各種有益阿寬的活動。持續收集大量具有啟發性而且色彩鮮豔的玩具,每天愉快地陪兒子玩,刺激他的視力與腦力,更常常對他說話,刺激他的聽力。同時,更時時冥想種種美好景象的畫面……並清楚地告訴他:

「親愛的兒子,你值得擁有身、心、靈所有的健康。」

「你的聽力很好。」

「你的視力很好。」

「你擁有優秀的頭腦。」

在往後兩、三年的時間裡,她常常在接到聽力與視力異常的檢查報告書後,持續做積極的觀想,並盡可能地維持此狀態實現後愉悅的感覺。取回了「決定經驗什麼樣未來」的主宰權,選擇了自己內在本有的力量,並將這個暫時的過程表相視為一個會越來越好的肯定記號。

訣竅就在於了解到「沒有一種人、事、物是靜止不動的,每樣事物都隨時在動,而人的思維永遠能影響它,改變它的方向」。同時,盡可能地將自己的想像力發揮到極致。想像著,這些冥想中的畫面在不久之後都會逐漸地成為實相,並且在我的生活當中接二連三地呈現出來。果然,就在阿寬滿四歲的前夕,獲得一張自耳鼻喉科醫師所開出聽力正常的診斷報告書……

《沃克,月亮小孩》一書,甫獲《紐約時報》2011年十大好書!罕見的基因突變,CFC症候群的沃克,一個好像在月球上的人,如此真實,卻又如此虛幻的生命,作者父親娓娓道出家有重殘罕病兒子的心路歷程……

在此獻上對沃克深深的祝福!

 

~內文資料來源《七田貞右腦開發課》(世茂出版,1227上市)、《覺醒的力量》~

 七田真右腦開發課_立體封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