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14154137253.jpg

相信靈魂轉生,改變人生》中,作者 山川紘矢說:

我相信,無論是神、愛的能量、還是輪迴轉世中的靈魂,雖然我們的眼睛看不見,但它們都是確實存在的。

不管是在翻譯或寫作時,我總是感受到有看不見的指導靈在幫助我。希望這一份愛的能量也能傳達給閱讀本書的每一個人。

 

不論是誰都能夠幸福。

擁有幸福,是我們每個人的權利。

不過,並非是這個社會使你得到幸福。

得到幸福而是必須憑藉自己的力量得到幸福。

我們必須建構一個適合居住、開朗、明亮朝氣蓬勃的正向社會。每年有三萬人自殺的社會並不健全,不能稱之為有愛的社會。

我們若是覺醒,社會就會改變。而且那是我們可以做到的,只要能夠這麼想,就能夠實現。

首先就從自己開始。

 

首先從理解真我開始。探究自我真正的本質?為何來到這個地球?請努力地「探索真我」。

現在坊間出版很多關於心靈探索的好書,不妨參考閱讀。其中必定能夠找到你喜歡的書籍。

例如《與神對話》(Conversations with God) 這本書的作者是尼爾‧唐納‧沃許 (Neale Donald Walsh)。他之所以會寫這本書,是因為當時他面臨家庭支離破碎、失去了工作,不論事業家庭都陷於極大的困境。有一天他提筆寫信給神,。他向神訴苦「我到底做過什麼事,活該要有如此不斷掙扎的一生?我究竟該怎麼辦才好?」令人驚奇的是他的筆竟然開始在紙上自動地書寫起來。神反問他「你想知道真正的答案嗎?」於是他記錄這些對話而寫成本書。

如果想參考我們所翻譯的書,建議你先閱讀《前世今生》(Many Lives, Many Masters)、《聖境預言書》(The Celestine Prophecy)、《牧羊少年奇幻之旅》(The Alchemist)等,閱讀《為心靈點燈》(A Guide for the Advanced Soul)或許能從其中找到啟發你的言詞。《秘密》(The Secret)和《心靈之舞》我想也都是極為容易閱讀的書。

其他也有很多相當好的書籍或詩集。我個人喜歡的作者是艾克哈特.托勒(Eckhart Tolle)、狄帕克.喬普拉(Deepak Chopra)等。

.................

另外,也要掌握幸福的真諦。

 幸福並不是來自於工作或結婚,或其他任何外在條件的齊備。而是開始於些許的覺察和感謝。只要能夠覺察到自己總是被守護著、得到心靈的平靜,就能夠擁有幸福。

喜悅完全存在於你的周遭。體操、散步、孩子的笑臉、與孩子互相打招呼、微笑、路上看到的小狗、黃鶯悠揚的啼聲、天空的雲、日出之美、植物成長、美味的食物、朋友間的對話、與好書的相會、令人感動的電影、音樂、舞蹈的愉悅等。

幸福的人增加了,社會就會改變,新時代即將開始,你將會與嶄新的人們相遇。那不是競爭的社會,而是真正的自我所處在的相互合作的社會、無差別的社會。人們各自做自己真正想做的工作,能夠對社會有貢獻的工作。

一切將從你自身開始。開始溫暖由你的家庭開始溫暖,開始讓你所居住的街道充滿了笑聲開始。

很幸運的,我居住在一個很棒的城市。每天早上可以和同伴一起做收音機早操、慢跑,、也有座禪修研習、電影欣賞聚會,、附近還有小小的農田。

我相信,今後的社區將會變成得越來越容易居住的社區是吧。老年人口的增加,就代表有時間的人們增加,帶來許多好的一面也非常多。,我非常喜歡自己居住的城市,周遭原本就充滿了許多和善的人們。

現代社會仍充滿了存在著各種問題,或許還不能說是非常幸福的時刻代。但是我們不需憂慮,即使有問題,也是一種學習。可以說,危機就也是一種轉機。現在受到痛苦疾病纏身折磨的人,終有一天會明瞭,那也是為了覺醒的緣故。

我認為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是為了導致有更美好的事情將要發生,因此,就讓我們從接受萬事萬物原本的樣貌開始吧。即使車子陷入泥沼動彈不得時,也不要一味著急抗拒,先讓自己冷靜下來接受現狀,然後再來設法找出掙脫的方法。就讓我們以這種態度來面對人生吧。

 

不管遇到什麼問題,我首先一定先以「Yes」的態度接納,然後再冷靜下來思考因應對策。

人生不是「No」而是「Yes」。歐巴馬總統不也說「Yes we can 」!

 

9789862590126_bc.jpg 

本文摘自《相信靈魂轉生,改變人生》,世潮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