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207949_3848235448544092_1210789440613116374_n.jpg

李麥克:「伙計,快到門口接我。」
-
霹靂車:「撐著點老哥,我馬上就來!」
-
「霹靂車,尖端科技的結晶,是一部人性化的萬能電腦車。出現在我們這個無其不有的世界,刀槍不入,無所不能。」
-
「霹靂遊俠李麥克,充滿正義感,是一個英勇的自由鬥士。他以無比的勇氣,超人的智慧,打擊犯罪,拯救善良無助的受害者。」
-
相信六、七年級生,對於這部美國影集「霹靂遊俠」,絕對不感陌生,光是主角李麥克搭配人工智慧霹靂車「伙計」的酷炫形象,在當時可說是風靡台灣大街小巷
-
80年代初期,電腦才剛誕生沒多久,有台會講話的電腦(霹靂車),對一般民眾來說非常新奇,加上霹靂車是由人工智慧導引,能説話,能抵抗大部份的武器攻擊,也能跳過障礙,還會自動駕駛,充滿人性化設計
-
講到這裡,看倌們如果眼睛發亮,頻頻點頭,那就不小心洩露了你的年齡了……(大誤!)
-
為什麼夢編要提到這部影集,
因為《霹靂遊俠》滿足了80年代觀眾的想像力,卻也同時激發了80年代孩子的想像力。
日後許多汽車產業新科技,看來都在回應霹靂車的設計:
自動駕駛(李麥克常常在行駛時看書跟睡覺)
防撞偵測
遙控駕駛
偵測駕駛健康(福特的心電圖心律監測座椅)
氫燃料電池(夥計就是靠氫動力運作)
都是在《霹靂遊俠》劇情裡出現過的創意。
-
在現代來說,這些創意的科技有個名詞叫「AI」
-
可是聽過歸聽過,你真的知道什麼是AI嗎?
-
爸媽們,你知道最新課綱將納入人工智慧嗎?
-
夢編推薦這本書給想多瞭解AI的你
-
《零基礎AI入門書:看圖就懂的AI應用實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