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件者 婦幼館

 

☆在最短的時間內,讓孩子各科成績進步!☆

孩子成績決定於媽媽說的話──補教名師這樣教出榜首孩子 

西角慶子◎著    謝佳玲◎譯

定價:260元

頁數:224頁

★日本補教第一名師獨創「七大學習法」、「三大獨創學習單」與「激勵課程」★

★從「激勵話語」到「讀書方法」,全面提升孩子的「記憶力」、「筆記力」、「作文力」★

★改變孩子學習心態、提高讀書意願、養成讀書習慣、改善學習方法★

 

◎孩子成績,全因為媽媽的一句話而改變!

西角補習班  在日本全國學力測驗中一再勇奪日本榜首的好成績

報考「公立國高中一貫校」錄取率高出其他補習班十倍以上

西角補習班驚人的高錄取率連續4年獲得當區冠軍

兒童英語國語數學理化社會作文學力測驗皆創下驚人佳績!

獨創的【改變孩子學習心態指導法】與【讓一般孩子成為日本榜首的學習法】等課程,自2009成立讓許多學生成績突飛猛進,考取與實力相差十倍以上心目中的名校!

◎日本補教天后   西角慶子老師~創造日本補教界驚人紀錄!

創造多項日本補教界紀錄的西角老師

 

搶先試閱

在全國學力測試中,西角補習班榮登「國語考試全國榜首」的原因

 

請聽「國語考試日本榜首」與「英文考試日本榜首」的媽媽這麼說……

   

    上田琉同學在小學六年級那年的十一月,在全國學力測驗的國語測驗中,獲得滿分100分,偏差值高達71。

    他來我們補習班接受模擬考測試,是在小學五年級那年的七月時。

    之前他完全沒有到補習班上過課,第一次補習就是上我們補習班。上田同學個性活潑,喜歡空手道和棒球,是個愛搞笑、愛作怪,又帶著頑皮笑臉的可愛孩子。

    根據小琉媽媽的敘述,當時他的個性是這樣的。

   「小琉他對任何事情都充滿興趣而且很投入,就算是失敗也不會氣餒或是半途而廢,能夠持續把事情完成。但另一方面,個性比較毛毛躁躁,經常沒耐心聽別人把話講完,考試答題的時候更是如此,常常題目都還沒完全看懂,就貿然做答了。總而言之,就是個性急的孩子。」

    小琉媽媽是個非常熱心的人。

    他們家也是開兒童英語補習班的,站在教育者的立場,小琉媽媽也希望自己補習班的學生能有更好的發展。所以,只要我的補習班有開家長座談會,她每次都一定會來參加,順便搜集一些資訊,並徹底實踐「激勵話語」。

    小琉同學升上小學六年級後,參加了補習班以公立國高中一貫校的保證班。

    不過,他在六月所舉行的第一次學力測驗中,國語只拿了87分(偏差值61)。這個成績是補習班二十三位考生中的第十名。而他在隔月的考試中,也只考了92分(偏差值60)。

    當初他媽媽看到他的成績,曾經一度很生氣地對他說:「分數這麼低,不努力一點怎麼行啦」、「你是怎麼考的?要再用功!」

    這次他覺得「我以前又沒有到補習班上過課,跟其他有上過課的同學當然不能比,又不是我真的考得很差」。

    之後,考試的成績也是時好時壞,結果都不怎麼令人滿意。十月份的考試,他考了86分(偏差值58)是補習班中的第九名,小琉為此感到非常地沮喪。

    眼看最後一次的考試就快到了,這時候小琉的媽媽,對他這樣說。        

   「你只要像這樣繼續考下去,下次就一定是100分了呦,只剩下一次考試了,好好加油喔!這可是最後的機會囉!」 

    小琉同學受到媽媽的鼓舞,於是,下決心地說:

    「下次我一定要考100分。」

    果然他在這一次的考試中,真的如願考到滿分100分,成為日本榜首。

    小琉事後告訴我,當他聽了媽媽對他說的話之後,「他就覺得不管怎樣都要讓自己考第一名,讓自己成為日本榜首。」

    小琉的媽媽看到這樣的成果,剛開始感到很詫異,但她立刻很高興地說:

    「媽媽自己都沒有考過日本第一呢,小琉真的好厲害喔。果然只要是小琉想要做的事情,就一定做得到耶!」

    在那之後,小琉也順利地考上了很難考的「蘆屋國際中等教育學校」。

    小琉本來每次只要想到其他學生都很厲害,就會覺得「自己不可能做到」,但最近他卻變得越來越有自信,甚至還會告訴我說:「我相信我做得到!」 

 

 

紙卡遊戲是很有效的學習方式

 

  紙卡的活用方法很多,並未限制一定要怎麼玩。請家長多花點心思,將紙卡變化活用,想出更多讓孩子玩過還想再玩的學習方法。

  這裡介紹幾個例子讓大家參考。

 

計時讀卡遊戲

讓孩子手上拿著紙卡,讀完一張紙卡,就將紙卡擺放到桌上。

此時,媽媽一定要用手錶或碼表,從孩子開始讀第一張紙卡,一直計時到最後一張紙卡被放到桌上為止。這樣的做法,會讓讀卡感覺像在玩遊戲。有的孩子會因為好勝心,而「希望下次能夠在更短的時間內完成」,或是告訴媽媽「他還想要再試一次」。

像這樣重複一直讓孩子讀出聲音的動作,可讓紙卡上事物記得更牢。

 

達陣奪標遊戲

  將紙卡排列成一直線,直線的兩端分別站著媽媽與孩子。最左邊與最右邊的紙卡,分別是敵對陣營的紙卡。

  聽到「預備,開始」的聲音後,雙方就開始讀出每張紙卡的內容,並由自己那邊朝直線的中央前進。

  當媽媽與孩子在途中遭遇時,遊戲立即停止,雙方猜拳決定動向。

  猜拳輸的人,就退回自己陣營,重新從第一張紙卡開始讀。

  透過這樣反覆的練習,孩子就會把紙卡上的內容記起來了。

  先到達敵對陣營的人,代表他已經先讀完所有的紙卡,將是這場比賽的贏家。

  如果遇到不知怎麼讀的紙卡,就不能繼續往前進。孩子碰到這種狀況也會很不甘心,自然會努力讓自己把讀音背起來。因為只要其中有不會讀的字,就絕對不可能贏得比賽。所以,這是能讓人自動自發地想要去唸書的學習法。  

  

  我在籌劃STAGE METHOD這家補習班前,曾經開設過兒童英語教室。

  當時,我想出許多指導兒童學習英語的方法,而我現在的補習班所使用的指導方法,就是由當時的英語教學技巧所演化而來的。

  兒童英語即將成為小學的必修科目,老師在教學時,多半會在課程中加入許多的遊戲,來輔助學習。 

  比方說,透過紙卡遊戲、留言遊戲與歌曲等方式,讓孩子能重複練習英文發音。這樣的做法,讓孩子在無形之中,記住了許多的英語。

  過去,我曾經受兵庫縣伊丹市教育委員會之命,擔任伊丹市伊丹小學英語活動的指導老師。

  當時,我就是用這套課程來教兒童英語的。 

  每次上課大家都很踴躍,孩子們也上得很開心。

  看到孩子開心的模樣,我突然靈機一動,心想,英語以外其他科目的學習,如果也能以遊戲般的方式來進行的話,效果應該會更好。 

  所以,STAGE METHOD補習班,在進行小學國語與社會、國中的英語等課程時,都會很技巧性地放進上述的教學方法。

  相信媽媽與孩子們,對於讀書觀念,一定會大大改觀。 

寄件者 婦幼館

 

西角老師認為,孩子成績進步的關鍵在於媽媽!

或許您的孩子不能上西角老師的課,但請一定要聽日本補教界名師怎麼說~

孩子成績決定於媽媽說的話──補教名師這樣教出榜首孩子

世茂出版2011年九月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