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拉瓊斯Laura Jones不願回想她在一家叫做思芙蘿Sephora的店裡砸下了多少錢,這家店位於華盛頓特區時髦的喬治城Georgetown附近。她的投資品包括眼部亮粉、唇蜜和頂級香水,她把這些產品都放在一個大型的銀色化妝工具箱裡,令她的朋友們都十分羨慕。她們常向她詢問化妝方面的建議,因為羅拉幾乎知道所有上妝技巧和產品資訊。但她卻不知道,她對大部分她鍾愛的產品過敏。當她二十多歲時,羅拉開始注意到,在她運動過後或喝了酒以後,她的臉就會變紅還會長出腫塊。「基本上,每次我的臉變紅時,我看起來就像是棵甜菜根。」她回憶道。 

 她的主治醫生配製了一種皮膚乳霜給她,但羅拉後來發現那其實是局部類固醇。雖然藥物一開始改善了她皮膚過敏的情況,變紅的情況卻每況愈下。她只好繼續使用更多的產品來遮蓋這個問題,除了她經常使用的四種髮型產品外,她整個臉都會上妝,並使用洗面乳、化妝水、磨砂膏及面膜等產品。「這變成一種惡性循環,當我的皮膚看起來有點紅,而且感覺不太均勻,我就上更厚的妝來掩飾產品造成的過敏症狀。」

 最後,羅拉找到一名皮膚科醫師,這位醫師要她不要再使用臉部類固醇,並對她進行皮膚過敏檢測,結果發現她對所用產品中一些常見的成分過敏,像是芳香劑和會釋放甲醛的防腐劑。自此,羅拉便開始尋找她能使用的產品。

 「起初,我在高檔商品中尋找,因為我總覺得購買那些產品,是在犒賞自己。但在高檔的商店中,我找不到任何一種產品不含刺激性成分。」

所以她改在天然產品中找尋,但她還是無法找到不含芳香劑或香精油的產品。「如果你的皮膚真的過敏又發炎,為什麼要在臉上塗抹你不需要的產品呢?」她開始利用她的鼻子來作判斷。「我會突然打開這些瓶瓶罐罐,然後聞聞氣味,想想我為什麼要把這種東西塗在臉上?這種味道聞起來像是化學實驗室。」羅拉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尋找讓她覺得安全,且會讓她更喜歡自己的產品。

「我選擇產品的底線變成產品標示上的成分,我只選那些我知道安全的成分,以及廠商對他們所添加的成分有所解釋的。」她說。近年來,羅拉只向一些她信任的廠商購買產品,並將這些產品放在一個小袋子中。她已經好多年沒有打開那個銀色的化妝箱了。「那些產品都有毒,而且放得太久了。」這位昔日的美妝天后說道,不過她還是捨不得把這個化妝箱丟掉,「那樣太令人感傷了,我想我得辦個儀式或什麼活動來揮別這個化妝箱。」

本文摘自《美麗的代價──美妝品的恐怖真相》  

美麗的代價.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