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毒物1.png

因網路的發達,現今無疑是全世界最緊密連結的一刻,人們的身心,理當因為緊密的連結而過得更加健康,但事實卻是相反。
在台灣,有8.9%的人罹患憂鬱症狀,大約200萬人,其中重度憂鬱者,約佔5.2%,約125萬人。憂鬱症也是造成人類社會整體疾病負擔前十名疾病中的第二名。由此可知,人們的身心健康並沒有因為外在的物質生活進步而提升。看似多樣選擇,卻成了過量刺激,讓人身心疲憊。
在追求愉悅的過程中,我們常常不自覺地追求更多的刺激和滿足。然而,隨著時間推移,我們對刺激的耐受性增加,渴望更高強度和新鮮感的刺激來獲得相同的愉悅。使我們陷入無法滿足的循環,有時甚至導致極端的行為和失衡的狀態。
這種追求「越多越好」的心態,不僅體現在個人層面,也反映在社會和全球層面上。人們為了追求個人的愉悅和優越感,不惜犧他人的利益,導致了各種衝突和問題的產生。
《心靈毒物:那些原本滋養我們的,是如何變質成了傷害》. 郭彥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