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妻子.jpg

【將事情交付給對方後,以「看到了也裝作沒看到」的態度對待。】
明明拜託了丈夫去洗碗,他卻遲遲不動。→妻子受不了,忍不住自己去洗。→丈夫生氣的說:「我剛想著現在要去洗的,妳是故意的嗎!」
妻子覺得:「那你為什麼不馬上去做呢?」於是生氣的丈夫說:「我有自己的步調啦!」結果就發展成夫妻吵架。
這情況,沒有誰對誰錯。問題也不在於妻子過於心急,或是想遵循自己步調的丈夫身上。
妻子若疑惑丈夫為什麼就是遲遲不去洗碗,這一點應該要確實讓丈夫知道才對。另一方面,丈夫若是想把工作告一段落再去洗碗,就也應該要把這一點清楚告知妻子。
「我想準備晚餐,如果你現在能幫我洗一下碗,就幫大忙了。」
「抱歉,我可以先看一下這個電視節目嗎?三十分鐘後就可以去洗碗了。」
「好吧。那我就把碗留給你洗囉。」
不要懈怠於用言語傳達所思所想,要一一報告正在做的事的實際情況。單是這樣,就能大幅減少夫妻間的誤會。
以上全文摘自《鬱鬱寡歡的妻子,無動於衷的丈夫》.五百田達成
《鬱鬱寡歡的妻子,無動於衷的丈夫:改變對話方式,讓夫妻關係更融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ymau 的頭像
    shymau

    愛閱讀,就是我的Style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