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陀羅九宮格思考術   新書將在10月底與讀者見面~

20101011141635906.jpg20101011144608046.jpg 

附上的 2011年曼陀羅工作手帳 該怎麼用呢?請聽聽過來人的意見:


1.我的「人生計畫」
 我使用曼陀羅工作手帳已經5年了。每年年底挑選新的記事本是我生活的慣例,以前,我找不到寫起來順手的記事本。可是當我找到這本記事本之後,我就都沒有再換過了。
 每次拿到新年度的手帳時,我都會習慣先把手帳開頭的「人生計畫」曼陀羅填滿。透過這個曼陀羅把心裡想的事情整理成文字,就會更清楚自己今年的年度目標和使命是什麼。
 我覺得這個步驟非常重要。每次我只要看到自己完成的人生計畫曼陀羅,內心就會覺得充實又開懷,進而激勵自己今年也要繼續努力下去。
 我認為曼陀羅工作手帳會改變你的日常行為,它會教導你現在應該要怎麼做。


(中島正雄先生 ComputerLib股份有限公司 網頁設計業 社長)

2.我的「工作計畫」
 1.採用MY曼陀羅圖表的動機
 我從9年前就開始用了。我認為它是相當值得上班族信賴的好夥伴。在高層次管理、建立彼此相互學習的《雙邊學習人際關係》、提升公司整體的水準、並且強化內部組織等等方面,我都很仰賴它。
 2.運用曼陀羅圖表對於「工作計畫」的好處和功效
 除了每天工作充滿幹勁、個人提升、員工以及公司本身整體水準提升之外,公司內部的風氣也變好,目標完成率也提高,讓我獲得相當大的成就感。
 3.在營業額、利潤、資金規劃方面,活用曼陀羅的優點
 目標會變得很明確。從個人、部屬到公司整體,大家都會共同理解這些目標,也更有參與意識,「浪費、成效不彰、過度勉強」的狀況都不再發生。在資金規劃方面,由於可以同時監控短期和長期雙方的資金流,消除了歸還貸款的不安全感,銀行的信用也隨之提升,更加鞏固了公司的安心度、安全感、與穩定性。

(米田次男先生 森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顧問  食品批發業)

3.我的「工作計畫」
 從我使用曼陀羅工作手帳開始算起,已經過了兩年。
 以前我都是用直線思考,覺得這件事情如果沒有作完就不可以作下一件事。用了這本筆記之後才了解相互依存的人生道理。當我獲得無限的可能性與思考的自由之後,我的商業格局也變大。把自己置於中心這種思考方式,讓我更珍惜自己,也更珍惜客戶。
 填寫這份筆記的時候,並不只是在條列「待辦事項」,還可以把自己的目標、想要追求的結果、以及自己留意到的細節都填進去。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可以一眼鳥瞰整體這個設計。運用「日實踐計畫」也可以充分解決客戶的問題。現在我們公司全體員工都採用這個筆記,共享經營理念並且一起實行未來的計畫。

(山崎二三代女士 Vision經營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管理.財務顧問業)

 

4.我的「月執行計畫」

 我是一個"記事本收集狂",每年都會更換不同的記事本,試過各式各樣不同的記事本。每年年底的時候,我都會跑遍丸善書店以及其他的書店文具店展開"尋找記事本之旅"。迷記事本大概已經迷了30年!在過去各式各樣的使用經驗當中,我都沒有遇到"自己心目中的理想記事本",然而當我看到曼陀羅工作手帳的時候,身為一個"筆記狂",我馬上就瞭解它有多偉大!絕大部分的記事本的內容都是行事曆、備忘錄、待辦事項等等,可是"曼陀羅工作手帳"的精神卻不只如此。我們可以用一種過年去廟裡拜拜的風格來形容,它的目標是「完成你的心願」!!!行程規劃是曼陀羅手冊的精華,為的是「讓大家追求自己的夢想,度過充實的每一天」,這種精神是你用其他任何記事本都感受不到的。它可以主動把每一年、每個月、每一周全部都轉化成「計畫和目標」,而不是單純被動記錄行程。以自己為中心來運用時間、時間是為了你自己才存在的、個人位於整個宇宙的中心……這些觀念全部都包含在曼陀羅思考當中。

 現在我們全公司的員工用的都是這種曼陀羅工作手帳。也有很多公司聽我們介紹之後,陸陸續續要求全體員工使用。

 我認為全體員工採用同一種記事本是整合整家公司的夢想與目標的第一步。想要追求幸福美滿的人生,必須要擁有陪伴在你身邊的好夥伴,這好夥伴就是一位好妻子和一本好記事本!!

 我終於從"尋找記事本之旅"的階段獲得解脫了。

(田村和雄先生 田村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建築設計業)

 

曼陀羅九宮格思考術  智富出版  定價270元

隨書附贈2011年曼陀羅工作手帳(年度手冊/記事本)

預計十月28日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