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一隻.png 

猶記2008年時股市大跌,企業大量裁員,無薪假造成哀鴻遍野,周遭的人一片烏雲慘淡。
曾幾何時,股市從3955一路爬到現在過了8000點,到了2010年的現在,公司宣佈加薪,分紅創新高。
你,在這波經濟大起落中,存活下來了嗎?
為何有的公司上,有的公司下?
為何有的人消失,有的人得意?...................
下一次呢?
或許你可以在這本書中得到解答。

成功只在最後些微的差距,秘訣只需一點就通。


菊地正典,累積一生的業內經驗,現職日本半導體能量研究所顧問。於1968年畢業於東京大學,之後一路從工程師、技師長、理事爬升,著作甚豐,一向被視為是日本半導體產業的代言人。

智富出版 菊地正典 的這本《日本頂尖工程師的生存筆記》,原名:「プロ技術者になる!エンジニアの勉強法」出版後造成日本半導體產業相關工程師的震撼,人人爭相閱讀,想知道在產業內如何出人頭地的秘訣,請看日本工程師對這本書的感想:

◎“專業工程師”濃縮成35年的經驗,在一本書!
“活字典半導體”之稱的作家,將35年的產業生活和工作經驗濃縮成一本書。
一個年輕的工程師,要成為“專業工程師”,需要加強研究什麼?
活生生的經驗傳承!

◎年輕的工程師想跨入“專業工程師”的大師指引入門書!
成為吸收知識的貪婪“V型工程師”,獲得必要的思想和思維,成為頂尖工程師要做什麼,,以及如何學習閱讀,如何與同事開會,“為什麼?為什麼? ...”,深度...密切──你可以學習如何成為一個真正的專業工程師。

◎工程師如何進行教學研究…. 書中許多 ”小小的成功經驗” ,指引有才華的年輕工程師如何一直成長,刷新你的想法,如同上師般,指導後進如何學習和工作。

◎我是被裡面故事感動的人,這本書證明了「工程師可以茁壯成長」!
小工程師也可以證明他們的創意非常好。這本書很清楚的縞素我們,僅僅是小的成長,一年,二年,這樣的持續下去,也能累積可觀的資產。這是讓工程師夢想成真的一本書。

菊地正典,1968年畢業於東京大學。加入NEC公司,從事半導體加工開發。陸續升任該公司半導體業務集團首席技術執行長(總工程師),又擔任日本半導體設備協會常務理事,現為アドバンストフィルムディバイスインク顧問(半導體能量研究所)。

作者自序:

    我長年從事科技工程(半導體製造)工作,幾年下來,看到許多「不斷成長的工程師」以及「停滯不前的工程師」。其中不少工程師,成長速度快得「如有神助」,以高爾夫球的術語來說,就是「手感極佳」的狀態吧。
 當然,工程師剛入行時,彼此之間差別不大。不過,有些年輕工程師卻能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不斷累積「小小的成功經驗」,成為自己的血肉,快速地成長茁壯。我將他們稱之為「進入天使循環」的工程師,相反的,我也會看到一些工程師,因為一開始的失敗,導致心靈受創而進入「惡魔循環」,在無法發揮實力的情況下,完全埋沒自己的才華。
 但是,即使在「正確的螺旋」下順利地旋轉,身為工程師,如果自己無法持續努力增加技術面的「廣度」及「深度」,立刻就會成為「跟不上時代的技術人員」。因此身為一個工程師,必須要時時刻刻學習新知。
    我認為,工程師這份工作,可以對人類生活與社會貢獻良多,而且也充滿了創造性,是一份極有價值的工作。既然我好不容易才成為有能力的工程師,抱持著對這份工作的驕傲與自信,在此將毫無保留地和您分享「專業工程師的人生」。
    本書以我自己三十年以上的工程師生涯為核心,將我平日會思考的事情,像是「身為工程師該如何生存」、「該如何加強自己比較好」以及「工程師必須具備的素質與認知」等,逐一進行說明。
    如果本書能為讀者帶來一些想法與力量,那麼身為「專業工程師」的我,就再開心也不過了。


爾必達,東芝,TDK,英特爾,這些耳熟能詳的公司,如何影響台灣和世界的半導體產業?若您本身不是工程師,想瞭解日本半導體業內如何錯綜複雜,如何影響台灣半導體產業,智富出版 菊地正典 的這本《日本頂尖工程師的生存筆記》,將是帶您入門、讓您窺視半導體業界的最佳參考書!

頂尖工程師生存筆記new3改.jpg   智富出版,定價26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