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素.png  

朋友阿茲一年前開始在家工作的日子。每天日落才開始工作,白天是休息的時間。一天幾乎只有一餐或兩餐的進食,漸漸地,瘦了下來。最近,進行例行的健康檢查,一些從前沒有的身體現象,開始在健檢報告中出現。

脊椎側彎、視力減退──電腦放在小桌子上,掛網的時間多,不用像坐在辦公室,至少會坐正,什麼姿勢都有,因而產生。

血紅素過低──每天的飲食不太正常,飯沒照三餐時間吃,也不太注重營養。

血液循環不佳──日夜顛倒的生活,活動力不足,缺乏運動。

等等的問題開始顯現。對於這些問題,她自己做了一些反省與分析,認為的確是自己的生活習慣所造成。

 

韓國「癌症替代療法之父」奇埈成認為,「疾病就是我們的老師」。疾病是大自然所傳遞的訊息,目的是為了改善我們已經偏離正軌的心。所以人會生病,都是因為自己,自己必須為自己的病負責,他人幫不了你,只有自己能治好自己的病。這種思考方式,就是自然健康法的思考方式。

所以,人之所以會生病一定是自己的生活方式不對,或吃東西的方式不對。生病時,不反省自己,一味地求助醫生,覺得「他是專家所以就非得治好自己的病」的想法也是不對的。

日本有句俗諺「一病息災」,意思是說,治好一個病的話,就可預防很多災難的發生,也有「禍福相倚」的意思。

因為,生病的人會因為一場病而學到許多教訓,當人遭遇不幸時,也會因為不幸,而更懂得思考與反省。

 

健康從生活好習慣而來,從根本去改變自己的「生活型態」、「飲食習慣」與「心態」才是最好的方式。

 

~內文摘錄《癌症有救了》一書10月27日上市~

癌症有救了-封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