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pn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本身是處女座的關係,所以對衣著、姿態難免就多了點要求

雖然不一定要全身名牌,但乾淨、整潔、得體卻是最基本的

 

記得大學畢業典禮那天,讀清華的好友特地北上參加

當時的他上半身整體而言還算不錯,但腳下卻汲了雙夾腳拖

我向來看不慣人家穿拖鞋出門,因而忍不住念了他幾句,結果他卻回我:「喂!這可是名牌的耶!」

是,沒錯,它是價值不斐的名牌,但也得看場合穿吧?

那天他來參加的是我的畢業典禮,而我們的學校既不在海邊,也沒打算開海灘趴,夾著雙夾腳拖在校園中走來走去的,會好看嗎?

 

我們學校的宿舍就在校園內,所以平常上課時有許多男學生乾脆就T恤、短褲、藍白拖的穿著就去上課了

我不知道一般理工科的老師們是作何想法,但看在我們文學院的老師們眼中卻是感到非常的不合時宜,但礙於大學生有自主權,所以大多老師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有少數老師會偶爾唸個兩句

但某天,某位老師實在是受不了一位穿著粉紅色像浴室拖來上課的女學生,因而忍不住酸了她一句:「妳怎麼不乾脆穿睡衣來還比較搭?」結果,女學生不知是沒聽出老師的話中有話,還是故意裝皮耍賴,居然回老師一句:「老師,你這樣是性騷擾。」惹得我們那位平時罵人就很直接的老教授乾脆說她:「妳不要來騷擾我就好了,我還去騷擾妳咧!」

事後老師跟我們說,這些學生穿著打扮會這樣糟糕,就是因為沒有人教

但我很好奇的是,這要怎麼教?要由誰來教?

我們另一位年輕的女老師則比較「仁慈」的說,因為我們的學校就位在一個小山頭上,加上宿舍又在校園內,所以大家才會習慣套著拖鞋就出門,像是在台北的校園內就比較沒有這種光景

可是,萬一大家習慣成了自然呢?

在校園裡老師對於學生的容忍度可是很高的,但出了社會,客戶、上司或老闆可就沒這麼「寵溺」我們了

在《老闆不說卻默默觀察的45件事》裡就有提到,服裝就是專業態度的門面,而且第一印象往往能決定客戶對我們的看法

至少就我而言,同樣是優秀的工程師,我絕對不考慮與「衣著不整」或穿著與其專業形象不搭的人合作

因為不整齊的穿著就代表著那個人不重視、尊重他的客戶,即便他的專業再優秀,我都會質疑他的工作態度

態度是需要展現出來的,而良好的服裝儀容就是展現自己的態度

畢竟

不管是什麼職位,穿著都是個人對工作專業表示看重的關鍵

 

 

寄件者 風向系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衣著 穿著打扮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