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腦科學與認知心理學證實,無論是「自己的腦」還是「所有人類的腦」,都只在意「過去的自我所重視的資訊」。

也就是說,大多數人都活在「以過去為前提的當下」之中。

這種生活方式無法達成理想的人生。因為你只在意「過去的自我所重視的資訊」,所以也只能前往「從過去延伸出的未來」。

關鍵的重點是:「大多數人都失去了自由意志,而在他人影響之下過著不完全的人生。你不是因為自己的意識而無法成長成功,是因為你身邊的人對你的評價,在不知不覺中扼殺了你的未來。」

  

只要你符合以下任一項目 

跳出舒適區,年薪自己訂    這本書你就一定要讀 

 

□有想要實現的「目標」 

□希望自己成長並接近「理想中的自己」 

□雖然有想做的事,但卻因為「周遭的反對」而無法去做 

□在「面試」或「考試」時,因為太過緊張,因而連最簡單的問題都答不出來 

□不滿足於現在的「工作」及「收入」 

□為「人際關係」、「家庭關係」、男女關係」、「朋友關係」而苦惱著

□對自己沒有「自信」

本書是在講述,其實我們每個人在淺意識中都受有父母及周遭朋友的影響,但這些人不見得都能真正的了解我們自己,但我們卻被他們似是而非的觀念牽著鼻子走,以致我們在做每個決定時,最先考量的不是自己最需要、最適合什麼,反而是依循著父母、親友的「指示」在前進,但這麼做其實對我們一點幫助也沒有。如果想要成功,我們就必須要撥開眼前的這層迷霧,從思考中的盲點中跳出,找出自己真正想做、也最適合自己去做的事。尤其要記住的一點是,不要因為受到旁人的影響就去做自己不想做、不喜歡做的事,因為這樣勉強從事的工作是絕對不會成功的。

 

作者簡介

苫米地英人(とまべちひでと

1959年出生於東京。腦功能學家、計算與言學家、分析哲學家、實業家。

畢業於上智大學外文學院英語系。在三菱地所工作兩年之後,成為傅爾布萊特(fulbright)留學生,至耶魯大學研究所留學。之後又前往在電腦科學領域中被譽為世界頂峰的卡內基美隆學研究所。取得計算語言學博士學(日本第一人)。

回到日本之後,擔任德島大學助教授、Just System基礎研究所所長、通商產業省資訊處理振興評議會專任委員等職。同時也是中國南開大學客座教授、全日本氣功師協會榮譽會長。

目前擔任Dr. 苫米地Works有限公司代表,認知研究室有限公司CEO,角川春樹事務所顧問,美國公益基金會The Better World Foundation日本代表,World Foundation日本代表,美國教育機構TPI International日本代表,天台宗夏威夷分院國際部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