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素.png 

魔術表演現在大受歡迎,魔術一定有它的原理與原則,戲法巧妙不同!其中,猜數字魔術除了有窺視心理的這層神奇面紗,其實,說穿了就是數學的原理與原則。只要用看的、用觀察的,自然能找出它的邏輯,解出它的答案。

提供給你令人嚇一跳「猜數字魔術」,你也可以成為令人神奇的Magic大師!

【方法】

1、   首先,請某個人在心中選出131之間的任一個數。

(如果他不知道要選哪個數字的話,你可以請他選擇自己的生日)

2、   接下來,讓對方依序看過附圖「ABCDE」各組。

3、   問他所選的數字出現在哪幾組。

4、   此時,你將有出現這數字的各組中左上角的數字全部加起來,並且大聲地唸出答案。

z-t599-066w.jpg 

可想而知,這時對方一定會嚇一跳,因為你竟然能說出只有他才知道的數字。

為什麼會這樣呢?

【密技解析】

這其實是二進位法的應用。從131的數字,全都可以用124816組合而成。

比方說,10就可以用52組成。

 

1022222

 

然而,使用22,不如只用一個4;用24,不如只用18

 

1044282

 

這樣思考的話,每個組合的數字頂多只要用一次就夠了。也就是說,它們只分成有用到、沒用到而已。

其實「ABCDE」各組,依序剛好是使用了124816的數字集合。1只在A2只在B3由於是1 + 2,因此在AB都有。4只在C5由於是1 + 4,因此在AC都有,6由於是2 + 4,因此在BC都有。以此類推。

既然各組數字的原理是這樣來的,只要知道對方心中所選的數字出現在哪幾組,加上代表這組的數字就可以得到那個數字,因此一點也不神奇

 

這下,你一看就懂了吧!

 

~資料來源《數學,一看就懂》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