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0248597_775956597065268_4972124809879383037_n.png

以前,Yi 編曾看過一段影片
那是中國藝人王一博在一個節目中指導跳舞學員的片段
在他負責指導的一位學員中,有人因為學不會舞蹈動作而哭
若是一般人,應該會想:「那樣一個嬌嬌弱弱的女孩子,因為努力學習了卻還學不好而自責地哭得梨花帶淚,說什麼都該好好安慰一番。」
就算不好言安慰,那至少閉上嘴,默默遞上面紙也好
可是那位不知道該說是鋼鐵直男?情商堪慮?還是理性至上?的王一博卻既不安慰也不幫人拭淚,反而很冷靜、一板一眼的說:
「妳知道自己的實力不如別人,就要更加努力的練習,真的沒有時間哭,哭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雖然王一博是真的很帥,但如果碰到他跟自己說話說得這麼直接、這麼一針見血,應該還是會有被刺傷、拉不下臉來的感覺吧?──主要應該是會覺得,我都這麼弱勢、這麼放低姿態、這麼傷心難過了,結果你還嘴下不留情的狠心唸我?
不過,話雖這麼說,Yi 編倒還是很贊同他說的那句話:「哭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真的,至理名言
《自私的人最快樂:不再迎合他人,停止受人擺佈的人際關係》一書中也提到,
一碰到情況對自己不利就哭出來的人,是因為覺得「在這之前,只要哭就能蒙混過關」
若之前那樣的做法能過關,就會習慣做出那種行動
為了不讓對方習以為常,遇到問題都以「哭」來解決
最好的應對方法就是在對方停止哭泣之前態度堅毅地不做出任何應對
這麼做可以讓對方知道,哭這件事是不會給他帶來什麼好處的,畢竟重點是要動起來解決問題啊!
所以,雖然王一博的話──哭解決不了任何問題!──有點冷酷,但這才是事實
.
《自私的人最快樂:不再迎合他人,停止受人擺佈的人際關係》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Yv9rj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