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壇.png

如果把人體比喻成城市,經絡就是它的交通網路,是氣血的運行通道,負責營養和代謝廢物的運輸。在正常情況下,人體的經絡系統是暢通的。但是當人體受到外在邪氣的攻擊,或是內在情緒變化的影響,會使氣血的運行失調,從而導致經絡受損,氣滯則血瘀,而瘀血又會反過來影響全身或局部氣血的運行,造成相關不為的不適或疼痛。
因為經絡分布於全身各處,所以瘀血症也可以發生在人體的各個部位,也以各種不同的徵狀表現。
正是由於氣滯血瘀的病症發生如此廣泛,所以活血化瘀的治療用途廣泛。
中醫有一句話:「不通則痛、痛則不通」;「實則痛、或腫、或隆起;虛則癢、或陷」。在西醫的肌肉解剖學的觀念裡面,「實」代表肌肉處於興奮或發炎的狀態;相對的,「虛」就是抑制或虛弱的狀態。氣血是行走在肌肉縫隙間與骨肉間的經絡之上,因此,經脈中的氣血運行發生堵塞,按壓時就會引起疼痛。
《教你舒筋整骨不求人:國際體壇御用整復師》.羅鈞諭
#國際體壇御用整復師#教你舒筋整骨不求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