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出血性大腸桿菌疫情禍源調查再陷謎團。
德國原懷疑下薩克森邦一座有機農場的豆芽或其他芽菜可能是禍源,但6日公布豆芽的初步檢驗結果,發現呈陰性反應,並未遭大腸桿菌汙染。

下薩克森邦農業廳長林德曼5日指出,疫情源頭可能是北部呂內堡市郊有機農場生產的豆芽,農場因此被迫關閉、回收產品送驗。然而豆芽初步檢驗未受病菌汙染,可能讓疫情調查回到原點。

歐盟各國農業與衛生部長定7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大腸桿菌危機,以及如何補償菜農的損失。

大腸桿菌疫情6日再添1名死亡病例,是名德國90歲老婦,感染出血性大腸桿菌後,死於溶血性尿毒症候群。此外,加拿大也出現首宗疑似病例,安省衛生廳表示,染病男子今春曾赴德國,並食用沙拉,但檢驗結果還需數天才能知曉。

在歐洲14國爆發的疫情已造成23人死亡,迄今逾2200人感染。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錯怪德豆芽 病源仍是謎

《有機神話的真相》作者松下一郎是個熟知農林水產省運作,現任日本施肥技術指導員、GAP指導員。因發現當今有機栽培造成環境破壞,使水生動物大量死亡而深感危機。現正大力推廣真正的有機農業。

《有機神話的真相》一書就是由他與一群由農業生產者、農業研究家、微生物研究家、醫學研究家、農林水產省官員、技術員、社會問題研究家等人自發組成的神秘研究爆料集團,所出版的。內容旨在為廣大的消費者們揭露受汙染的有機蔬菜及栽植方法錯誤的有機作物將如何腐蝕人體,並告訴你該怎麼做才能吃得安心,吃出健康。

以下摘錄一篇第六章的小節,或許與這次歐洲疑似因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O104感染的大腸桿菌事件相關的內容,僅供大家參考。

 

錯誤的有機栽培、循環農業 (是指把大量的食品廢棄物「回收再利用」做成肥料或飼料,然後為了振興「有機農業」,把這些肥料和家畜排泄物大量投入土地中。卻疏忽了考慮「過度釋放有機物造成的危害」以及「有機物所造成的傳染病大流行(pandemic)」),這會使農作物危害人體,並汙染水源。

而目前日本面臨的最大災難,則是傳染病大流行(pandemic)。目前可說已經到了倒數計時的階段。

之前說明過,即使日本的上下水道建設已經相當完備,近年來仍然有各種傳染病流行,例如病原性大腸菌O157,沙門氏菌食物中毒(腸傷寒的一種),隱孢子蟲病(Cryptosporidium),還有禽流感等等。

其中一種傳染病可能來自動物傳染,然後病原再傳染到人體上,就是「人畜共通傳染病」。簡單來說,傳染原應該就是家畜所排放的大量「排泄物」。

為什麼學者認為原因在於家畜的排泄物呢?1998年,當時的日本厚生省發現全國畜牧場、屠宰場中都有O157的帶原蒼蠅;而且2005年發生在茨城的弱毒性禽流感蔓延,原因也可能是雞糞處理不當所造成。

而且美國、英國的隱孢子蟲病集體發病案例,住家附近的上水道取水口上游,也都有牛隻放牧、屠宰、以及下水處理設施。

甚至因為直接把排泄物丟棄在草地上,牛隻吃了草,而感染沙門桿菌的案例。

1983年加拿大發生「李斯特菌(Listeria)症」的集體感染,原因就是羊糞受到李斯特菌汙染,又拿來做堆肥種植高麗菜,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而且我必須提醒,除了家畜的排泄物之外,這些病原菌也可能附著在食品廠商、超市、便利商店、家庭、餐廳、營養午餐工廠等設施所製造的「廚餘」。

這些廚餘可以滋養O157、沙門桿菌、MRSA等食物中毒細菌,也是抗熱性的仙人掌桿菌(Bacillus cereus)和肉毒桿菌(Clostridium botulinum)的溫床。

而問題關鍵就在於日本政府對「人畜共通傳染病」的關注與處置。

我要再次強調,這些傳染病源自於家畜排泄物,而日本政府卻打著「資源回收」「有機農業」的美名,積極推廣排泄物堆肥。

可能成為感染源的牧場或農場,正部分甚至全面使用家畜排泄物和廚餘,開始栽培農產品。

這種農業被稱為「環保農業」或「循環再生農業」。但是受到汙染的堆肥、排泄物、廚餘卻很可能在我們的生活中形成感染循環。

如今日本已經維持這種狀態達40年之久。

所以日本可說是隨時都會爆發傳染病大流行。

最具代表性的傳染病就是新型禽流感,雖然媒體報導汙染原來自國外,但其實日本國內也極有可能是病毒流行發源地。

此外根據厚生勞動省的統計,日本每年都有兩到三萬人發生食物中毒,而且數字絲毫未減。

少吃魚,多吃肉,增加感染O157的機率。

家畜飼養數量增加,畜牧方式現代化,增加O157的繁殖機會。

食物中毒原因來自於沙門氏菌、O157、產氣莢膜梭狀芽孢桿菌(Clostridium perfringens)、彎曲桿菌(Campylobacter)等細菌,這些細菌來自於牛、豬、雞等家禽家畜的腸道,日本政府對於這些細菌數量不斷增加應該如何解釋?

「上下水道建設不足的發展中國家,比較容易感染痢疾、霍亂、腸傷寒」是事實,但是「工業化現代畜牧業普及的國家,就算上下水道建設完整,還是會發生人畜共通傳染病」也是事實,

我們必須記清楚這一點。

如果上一個世代的三大傳染病是痢疾、霍亂、腸傷寒,那麼新世代的三大傳染病就是O157、沙門氏菌、禽流感。

作者簡介

 松下一郎(まつした かずお)

自稱綠農破壞者(Green Breakers)。熟知農林水產省運作,現任施肥技術指導員、GAP指導員。經常在農業現場根據土壤、肥料分析來指導栽培活動。曾經考上四年制大學的水產學系,不久又轉到農學系,畢業後,歷經各式經歷。興趣是透過打造小生物棲地(biotop)來觀察水生動物。因發現當今有機栽培造成環境破壞,使水生動物大量死亡而深感危機。並且相信早已式微的日本傳統農業技術能讓日本重生,正大力推動正確的有機農業。在日本,有機農業相關之研究著作多不勝數,施肥指導員所寫的著作卻趨近於零。於是目前正努力進行第二本著作,提供來自第一線的可靠報告,並指導如何栽種乾淨的礦物質蔬菜。
於2002年進入因世界第一個完全養殖黑鮪魚成功而聞名世界的日本近畿大学農学部水産学科。之後轉系至農学部農学科,順利畢業。讀大學時是潜水社團一員。
現在居住於2010年的春天到夏天日本口蹄疫大爆發的宮崎県。當時我想都沒有過自己能親身體驗口蹄疫傳染的恐懼。在《有機神話的真相》中所提及的家畜傳染病相關埋設地的法制化事宜,已在出版前提出建議。
部落格 http://ameblo.jp/green-breakers/

揭發環保農業之謊言協會 

 

由農業生產者、農業研究家、微生物研究家、醫學研究家、農林水產省官員、技術員、社會問題研究家等人自發組成的神秘研究爆料集團。
因發現日本過火的有機農業正對民眾造成健康上的危害而開始活動。目前正不斷在吸收支持松下一郎論調而感到義憤填膺的各界專家以擴大陣容。

 

本書將揭發以往「有機神話」中讓人深信不疑的謊言
  讓你看見第一線的事實
  教你如何更安全地挑選、食用蔬菜以守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資源回收再利用,可說是很棒的一件事吧!
  但如果在這樣一件美事中其實蘊藏了無限的危險呢?

  日本是全世界最大的食品廢棄國。
  假資源再生之美名,讓「被丟在」田裡的有害有機物污染了土壤。
  當危險的「有機蔬菜」登上餐桌,
  甚至有可能會引起可怕的傳染病!

  如果你還不明白有機栽培與現代農業的內幕
  如果你還不知道「回收再利用」與「有機農業」所可能帶來的危機
  沒關係!趁還來得及,立刻詳讀本書。

  讓本書為你揭露受汙染的有機蔬菜及栽植方法錯誤的有機作物將如何腐蝕人體
  並告訴你該怎麼做才能吃得安心,吃出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