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幾天艷陽高照、暖風呼呼的日子。夏天應該不遠了吧!

雖然比基尼、露肩裝、熱褲從來不曾在我身上出現過,但低頭看著突出的「游泳圈」,擔心跟著也爬上了心頭。而去年這個時期出版的一本書《簡單瘦的60個黃金習慣》則在腦海中冒了出來。

這本書的作者除了是日本的抗老名醫之外,他還有個特殊身分,那就是為全日本的美容師跟模特兒進行EQ減肥訓練課程的講師。所謂的EQ減肥,據作者說:「提高自己的EQ,讓自己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既能身心愉悅地過平常生活,同時還能瘦下來。」

蝦咪!只要提高EQ,就能瘦下來!!

這個方法真是吸引人,因為我是個不喜歡運動的大懶人。平常最多是帶孩子上下學大約走30分鐘的路而已。如果要我再額外做運動,那我肯定當場就會舉雙手投降了。

那麼究竟要怎麼提高EQ呢?

一般大家所熟知的減肥法──減少食量、增加運動量,會對大腦和身體產生壓力,會讓人體感受到壓力的減肥法一定不會持久。因為當大腦感受到壓力時,腎上腺就會分泌一種名為腎上腺皮質醇的荷爾蒙,這種荷爾蒙會令人想要暴飲暴食或是嗜吃甜食。越減反而越肥呢。

所以作者說,他提供的方法是只要養成習慣就好,不需要激烈運動,不需要控制飲食。這簡直就是懶人的福音啊!

只是比較困難的地方就在於,剛開始時,必須不斷提醒自己養成習慣,而作者在書裡所提出的60個習慣,分成三個難度,每個程度只要選出五個平常沒做到的來實行1個月,再把書拿出來作紀錄。循序漸進,只要持之以恆,很快地就能跟著作者安排的進度養成60個習慣,大腦也就轉換成新的迴路,自然地就擁有瘦身習慣了。聽起來有沒有令你躍躍欲試呢?

以下就跟大家分享,我今天開始就要來做的改造大腦做EQ減肥法囉!! 

首先,先來認識幾種有助於讓你變瘦的荷爾蒙:

1. 血清素  

     又稱幸福荷爾蒙。當人感受到幸福時,大腦就會分泌血清素,使人變得積極。這種情況下,因壓力大吃特吃的習慣就會不見。自然就能瘦身。

2. 雌激素

   又稱美麗赫爾蒙。排卵日前一兩天,雌激素分泌量增加,最容易變瘦。可以趁這幾天努力減肥。

3.ß-腦內啡

    又稱快感荷爾蒙。大腦感受到快感時會分泌。有助於持之以恆,養成習慣。所以成功經驗很重要。

4.多巴胺

    又稱為幹勁荷爾蒙。它與血清素一同分泌。能促進血液循環,增強免疫力。老廢物質比較容易被排出。

4. 成長荷爾蒙

    睡眠後1~2小時分泌。可以促進脂肪分解酵素活性化,提高身體代謝。所以好好睡覺也很重要。

 

 知道了有助瘦身的好伙伴之後,就要來介紹幾種連我看了都眼睛為之一亮的習慣了。

 60個習慣DVD.bmp

l          DVD

作者說,白天適合看動作片或是恐怖片等劇情緊張,會令人心跳加速的影片。可以刺激人體的交感神經,使身體分泌腎上腺素。

但到了晚上,就要觀賞能感動人心的文藝片。催淚的影片會刺激副交感神經作用,因而促進大腦分泌血清素。有幸福感就不會想吃宵夜了~~

 l          睡覺時要頭低腳高

讓血液流到大腦,使成長荷爾蒙分泌更多,就能有助於細胞再生。另外,睡眠時,也會分泌脂肪分解酵素有助於分解體內脂肪。 

l          寫未來日記,把理想中的自己具體寫下來

這個方法跟《覺醒的力量》說的「我是」很相像,跟NLP說的「時間線」的做法也有些類似。具體來說,就是把未來的自己的狀態詳細想想,也算是催眠大腦的一種方法。 

  60個習慣未來日記.bmp

60個習慣,都養成就能高枕無憂嗎?我也不知道,但確實可以讓懶人的我想試試看!過些時候再分享心得~~

簡單瘦.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