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因為自己不漂亮就否定那樣的自己。不漂亮的自己,與變美了的自己一樣都是妳自己。只要對現在的自己充滿自信,妳還是可以變得閃閃發光!」-----芦澤多美。《日本貴婦親授嫁入豪門的五堂課》

 

十五歲的時候,我遇上人生中首次的大難關。

那時的我罹患了進食障礙。為了準備高中考試,我退出了網球社(當初因為這是能和有錢人產生關連的運動而選了它),結果體重逐漸上升!於是我心想,那就來瘦身吧!然後不吃飯,只吃口香糖、喝水和果汁度過了一星期,沒想到竟成功減掉七kg,達到我夢寐以求的四十七kg!周遭的人也都誇我變漂亮了,而當時我正處於在意外表的年紀,所以就繼續進行那種不健康的瘦身方式。不過,每到週末與林夫人一家外出遊玩時,由於平常都刻意不吃東西,我就像是獲得解放了一樣大吃特吃。

  「多美,妳最近怎麼了?好像常看到妳在吃東西?」面對林夫人的關切我總是笑著敷衍答道:「反正回家後再減肥就好啦!」而自以為不會有任何問題。沒錯!那時的我其實已經開始陷入過食與厭食的惡性循環中。

    「有錢人並不喜歡瘦得像紙片人的模特兒身材,稍微有點肉也沒關係。擁有美麗的肌肉線條,看起來健康的人會讓人感到性感,特別是走路的姿勢很重要!想像自己是維納斯女神,抬頭挺胸,面帶微笑地大步向前走」。

當我進入高中時,體重已增加到五十五kg,每天都過著吃了又吐、吐了又吃的生活。到超商買了大量的零食和麵包後,卯起來通通吃下肚,然後再到廁所拼命地催吐。這是相當典型的過食症行為模式。雖然覺得這樣好累,也對於自己的行為感到愕然,但我就是停不下來,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食慾。

瘦了又胖,不斷復胖。夏天時我站上體重計測量體重,想不到已經變成七十七kg!真是晴天霹靂!

這樣的我,根本不可能完成和有錢人結婚的夢想了……。

   到最後連生理期都停止了。我心想,我是不是沒辦法生育了……。一股前所未有的絕望感向我襲來。我想,就算告訴林夫人,她也沒辦法幫助我治療過食症。明明是炎熱的盛夏我卻感到全身發冷,而且臉上還長滿紅腫的粉刺……,這樣的我看起來真是醜陋極了!!好髒!!我頓時渾身發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看到自己的慘狀後,高一那年的暑假我變得自暴自棄,整天關在房裡不出門。

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改掉吃了又吐的惡習!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抱著病急亂投醫的心態,我前往書店而非醫院尋求幫助。在那裡我發現了一本書,是由美容.料理研究家鈴木莊能子女士所寫的《想瘦的人請這樣吃》。就是它!我照著書中介紹的食譜料理三餐,依照書中的內容調整了我的飲食生活。結果我慢慢地變瘦,吃了又吐的情況也獲得改善!

林夫人知道我的煩惱後也鼓勵我:「要把現在的自己當成最可愛的狀態」。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要責怪自己」。

夫人過去也為了自己的容貌和身材吃了不少苦。她的話字字發自內心,讓我大受感動。不要因為自己不漂亮就否定那樣的自己。不漂亮的自己,與變美了的自己都是一樣的。

沒錯,只要對現在的自己充滿自信,還是可以變得閃閃發光!

「沒有健康就沒有財富」。我牢記林夫人的這句話,努力找回健康。

暑假的某天早上,天氣非常好,一直窩在家裡的我很想到外面呼吸新鮮空氣,於是外出散步。當時,我們家所在的區域是有錢人的住家與有錢人常去的店所聚集之處,也就是「走在路上就會遇到有錢人」的地方。散步途中偶然看到加油站貼出徵求工讀生的啟事,我於是停下腳步。

  打工啊,好像不錯喔!之前聽了林夫人的穿著打扮建議,我正好買些讓自己變漂亮的化妝品和衣服。嗯!這是個好機會。於是,我不再窩在家裡當宅女,而到高級住宅區的某個加油站開始了我的打工生活。

這剛好也實踐了林夫人說的「到有錢人在的地方工作」!是針對有錢人的實況調查啊!

開始打工沒幾天,我就見識到這兒果然是有錢人的世界。保時捷、賓士BMW、美國進口車、日本的高級車每天進出加油站,簡直像是高級車的博覽會。說不定,明天我就會遇到億萬富翁,然後開始和他交往?十五歲的我每天心裡都充滿期待,編織著美好的夢想。

哦,等一下。

看著鏡中的自己,不但胖,還有一雙嚇人的蘿蔔腿,臉上也長滿粉刺。

就連一起工作的大叔也常笑我:「妳的笑容是很棒,但那雙腿,根本就是蘿蔔嘛~」。儘管如此,我一點都不自卑,因為林夫人鼓勵過我。

「多美,妳要相信現在的自己,是這世上最幸福的維納斯,要以最棒的笑容面對一切。這麼一來,一定會有有錢人被妳吸引。」

之前,在電視上看到別人都可以那麼成功順利,為什麼我就什麼都做不好?看到皮膚漂亮、身材好的女孩,就想到自己只是個滿臉粉刺的胖子……。因為一直和別人比較,所以我把自己關在家裡。但今後我不要再這樣對待自己,我要鼓起勇氣,好好地誇獎自己、疼愛自己。所以我告訴自己:「即便如此,我擁有很棒的笑容」。因為愛自己讓我變得能去愛別人,這樣的轉變讓我很開心。我努力地讚美自己,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