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江.png 

長越大,越會覺得小時候怎麼會花這麼多時間、金錢在無意義的事情上,最近要搬家,整理塵封已久的最下層抽屜,發現一大堆的卡片,以前看到還沒什麼感覺,但是這次我決定要徹底執行掃除力,於是拿了一個大紙袋,過濾一下不需要留著的書信,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整理之後,我發現國小國中的卡片,竟都是聖誕卡(因為我生日在暑假,所以反而很少收到生日卡),裡面的內容都蠻無聊的,不外乎是聖誕快樂啊,或是祝賀學業進步,但是也發現幾封很好笑的,其中有一封是我跟隔壁男生一起考試作弊的感謝卡,(信上還寫著上次國文你也有借我看,所以不用客氣),總之丟掉的這上百張卡片全部加起來的字可能還不超過一千字,有些人我已經忘記他(她)是誰!?而且十張有九章都把我名字寫錯,甚至還有沒屬名的。

 

想到以前聖誕節到底發了多少張卡片出去,就為黑豆江媽的錢包捏把冷汗啊!

 

一直到長大之後,漸漸的省略了這些卡片,改以電子賀卡寄送,不過人真的很奇怪,電子賀卡收著收著竟然又開始懷念起實體的卡片,現在如果出國或是到外地遊玩,我都習慣計張明信片給自己,寫下當時的心境,也很期待收到朋友去旅行時寄來的卡片。

 

忙錄的生活中,別忘了抽個空寫封信寄給許久未聯絡的老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