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石角完爾 《創造驚人成就的猶太式學習法》作者

天主教的神父Richard Williamson還真是位頗具爭議性話題的人物。
他這個人是以「在二戰時期,沒有對猶太人的大屠殺」的發言而聞名的極右派主教。

他的這個說法,就跟說「南京大屠殺這件事是不存在的」一樣。

 

這位法國的天主教神父還說了另一個引發爭議的發言。他說:「是猶太人殺了耶穌基督」。

這是他針對羅馬教廷於1965年所發表的官方說法——Vatican II,所做出的直接反駁

這位Williamson神父現在住在英國。

Williamson神父不僅在思想上有偏差,而且也因為說過「其實沒有對猶太人的大屠殺」這種話好幾次,而受到德國的罰款處分。這是發生在2010年的事。

當時他的發言如下:
「在奧許維次集中營裡沒有毒氣室,也沒有屠殺600萬猶太人這件事。」

 

話說回來,教皇對此事的處理態度是曖昧的,亦即教皇Benedict 16世並沒有對Williamson神父做出確切的處分,因為這樣,所以引起了更大的混亂。

 

本文翻譯自日係猶太人 石角完爾 的部落格

創造驚人成就的猶太式學習法.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