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jpg     

~by 「無毒的家」暨「吉胃福適」創辦人  王康裕

 

「一日之計在於晨」,這句話是東西方先賢的名言,大家應該都有印象,從小,老師就諄諄教誨這句話的意義,長大之後,活在匆匆忙忙的現代社會裡,有幾個人會去理會它呢?

我個人習慣早起,因此有時間去實踐,早晨在人體的生理時刻裡,是屬於排泄的時間,飲食作息皆應配合這個時刻的生理機制,如果你覺得經常趕著要上班時間不夠用的話,建議你可以跟我一樣――早一點起床。

Step 1. 起床

晨起習慣先喝幾口預備在床邊溫熱的茶(不含咖啡因)或水,天氣較冷的時候,就在睡前用250ml的保溫瓶裝65的南非國寶茶放在床邊,先用這杯茶漱口,再慢慢喝完剩下的茶。

接著,到廚房打開OEC鍋,我最喜歡打開鍋子那一瞬間,在I am sleeping 的時候,鍋子已經把我最愛的燕麥片煮好了,喝下那65溫熱柔滑的燕麥可溶性纖維時,真實地感受到中醫所說的潤滑腸胃的感覺,65夜間燜煮的糙米汁也有同樣效果。

Step 2. 運動 

躺在遠紅外線按摩床上,一面按摩一面做柔軟伸展操,腹式按摩及踢腳,約二十分鐘,會感覺到腸胃在蠕動,有時候會放屁。做完後肚子很餓,急著想要吃早餐。

Step 3. 早餐 

有時候會先來一杯蔬果汁纖維液。水果優酪乳是我的最愛,冰冷的優酪乳,淋上取自OEC鍋的溫熱蜜棗,再加上當季喜愛的水果,享受一碗微溫的水果優酪乳。有時候,我還會淋些亞麻仁油或灑些莓果多酚,增添營養及口味,當然,旁邊一定有一壺熱茶。這種早餐,準備一點都不費時,也不會造成腸胃的負擔,皆適合於中西方的養生理念。每當我在享受時,心中總帶有一份幸福感,謝謝你,OEC 鍋。

Step 4. 散步

吃完早餐,我會出門散步一會兒,半小時回來後,就會想上廁所了。

Step 5. 閱讀養生

閱讀養生書籍及寫一些心得,已是我的早課之一。我天生愛吃也喜愛零嘴,這幾年透過這些書的教導,累積了不少心得,也修正了不少壞習慣。

Step 6. 咖啡時刻

享受閱讀寫稿之樂後,更幸福的享受就在此刻。趁早晨腸道蠕動較為活躍的時段,我會再享受咖啡時刻(做咖啡大腸淨化),躺在床上聽音樂2530分鐘,一邊動腦規劃今天要做的事。五年來如一日,不是我在自誇,我的血液檢測非常健康,一點都不像我的年齡該有的狀況,有人要挑戰我嗎?

Step 7. 悠極時光

作完咖啡大腸淨化之後,好想來一杯熱咖啡配甜點,最近迷上燜煮梅子香蕉,要不要試試看呢?

 

王康裕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第一屆畢業之資深藥師、胃藥第一品牌「吉胃福適」創辦人、「無毒的家」國際連鎖創辦人。
58歲那年,長期工作應酬的生活型態使他健康亮起紅燈,後來更歷經脊椎、神經纖維瘤、切除膽囊等多次手術。但第一眼見到他的人,都會驚訝於他的精神健旺,而且活力十足地四處演講授課,完全看不出曾經疾病纏身,這完全歸功於他採行的低溫烹調,以及有機健康的生活。從藥桶變成藥王,從藥活改成樂活,再到慢活。當眾人都想當永遠的CEO,2009年5月1日,王康裕卻毅然從兩大知名企業的CEO退下,成為自在優遊人生的OEC。

《非常識低溫烹調——3585的未病養生》

全彩印刷/平裝/大25K128
出版者:世茂出版
出版日期:2011-10-27

非常識低溫烹調封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