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芬  

最近,假日女兒邀請同學到家裡,我看著新書,心血來潮動手做了蘿蔔糕,招待他們。沒想到,做了一鍋的蘿蔔糕,煎成了一大盤,竟然讓愛吃速食的孩子們,在短短十五分鐘內就掃光。而且,每個孩子直嚷著「好吃!」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趁著我的親身經驗,告訴大家做食物真的不難。今天就來分享《不吃假食物的第一本書》裡的蘿蔔糕作法,週末假日您也可以試著做出能贏得孩子心的美食!

影片檔喔! 

不吃假食物的第一本書》這本書,作者是想要藉由把食品添加物的種類與可能出現的食品,以及可怕之處一次說清楚,提醒讀者們要盡量選吃自然食物、掏錢買東西吃的時候,也要能懂得聰明選擇。所以,書的前兩章,頗具參考價值,買回家可以當作實用參考書隨時備用。而書裡的第三章還告訴讀者們,要屏除小吃美食很難自己做的心理障礙,只要照著書裡的作法,自己在家吃小吃美食真的一點也不困難。除了剛剛介紹的蘿蔔糕,還有布丁、蒸蛋、芋圓、豆花、果醬、愛玉、仙草、肉鬆、雞塊等。

 雖然我是那種看到化學名稱就忽視不管的消費者,但這本書真的有讓我下定決心想要好好把那些難讀的化學名稱記下來,以後出門在外購物時,就能真的做個聰明消費者,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呀。還有,食譜做起來真的很簡單,尤其是那個港式蘿蔔糕,讓我一試成名,成為受家人朋友歡迎的美食老師呢!!呵呵

最後分享一句作者的話,祝大家周末愉快,健健康康。

「健康要從改變冰箱、廚房生態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