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真珠粉進行美容,只是現今一種較好的方法,然而,有些人即使不用真珠粉皮膚也很好;而有些人,即便使用了真珠粉,皮膚不好的狀況也未能獲得改善,這是什麼原因呢?除了前面所說的,使用真珠粉要掌握正確的方法之外,皮膚的好壞及療效的獲得,還與遺傳、全身健康狀況及生活方式等因素有關。

▲遺傳因素▲

遺傳因素在美容上,是重要關鍵,有些人天生麗質,無須採取什麼措施就光彩照人;有些人的皮膚則天生不好,容易出現問題;而有些人的皮膚天生就比較黑或黃。這些情況都與遺傳有關,真珠粉美容的效果就是建立在這些遺傳因素的基礎上。

比方說,天生麗質的人,雖不用服食真珠粉也會很漂亮,但如果長期服用真珠粉,則能夠延緩衰老、延緩皺紋的出現,保持肌膚白嫩。又如,天生皮膚較黑的人,雖然真珠粉不能解決其膚色問題,但卻可以使皮膚呈現光澤和保持彈性,這其實也是一種美。

總之,真珠粉療效的取得,是建立於遺傳的基礎上,如果說真珠粉能使天生的黑皮膚變白,那是過分誇大了真珠粉的功效。所謂真珠粉有白嫩肌膚的療效,是指真珠粉能治療非先天性的、不正常的黑色。像有些女性,在結婚之後,往往會出現面色黧黑或黑斑,這時,服用真珠粉就能解除這些症狀,使肌膚恢復原來的顏色。

▲全身健康狀況▲

全身的健康狀況是影響美容最重要的因素,如果一個人患有嚴重的慢性疾病,整天鬱鬱寡歡、愁眉苦臉,再加上機體內部的營養失衡,那麼,皮膚就會因為得不到足夠的營養,而失去原有的光澤和彈性。

這裡需要做項一重要的補充,健康應包括兩方面的涵義,一是生理上的健康,指的是沒有疾病;另一個則是心理上的健康。只有在生理和心理上兩方面都健康,才算得上真正的健康。現代醫學研究揭示,心理對生理的影響很大,永遠保持樂觀心態的人,即使得了癌症,也能夠死裡逃生,恢復健康;如果心情總是萎靡不振,再健壯的人也有可能被拖垮。心理的健康對皮膚的好壞有相當大的影響,研究證明,心態不健康的人,皮膚容易失去彈性和水分並出現皺紋。因此,要想透過真珠粉美容,就該保持積極樂觀的心理狀況,如此才能發揮真珠粉的最佳療效。

▲生活方式▲

健康的身體、美麗的皮膚,與個人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關係。一般說來,健康的生活方式應包括以下幾方面的內容:

 *飲食合理。要求各種營養物質攝取均衡,肉類、蔬菜、水果、牛奶等食品都應包括在內。不能偏食、不能暴飲暴食。

*體育鍛鍊。每天至少應有一個小時的體育鍛鍊,鍛鍊方式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如騎自行車、跑步、體操等都可以。

*良好的睡眠狀況。睡眠狀況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到身體的健康,很多疾病都是由於睡眠不好造成的。睡眠狀況與皮膚的好壞更是有著直接的關係。因此,保證每天都能有足夠的睡眠時間是很重要的。應養成定時睡眠的好習慣。人的睡眠時間一般應保持每天七小時以上。

*戒除不良嗜好。不良嗜好有很多種,對人的身體健康影響較大的有抽菸、喝酒、通宵打麻將、性生活過度等,這些不良嗜好對女性的健康,危害尤其更大。

以上幾個方面,是真珠粉美容療效的基礎,若沒有一個較為健康的生活方式,僅想靠真珠粉,是難以保證會有美容效果的。

~內文摘錄《慈禧御用 回春養生治百病的真珠粉——中醫世家真傳秘方》一書~

97898660971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