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是不是給幼兒吃冰冷的食物!?太早讓不足一歲的BABY吃副食品!?太早讓孩子戒奶嘴!?讓孩子習慣用口呼吸!?讓孩子趴睡或側躺!?太早讓孩子離開嬰兒車學走路!?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會吸收各種知識當作生活的「常識」。這些知識大多是正確的。不過,有時也會接收到一些錯誤的常識。以「必須持續步行二十分鐘以上才能消除皮下脂肪」為例,這可是普羅大眾誤解「必須持續步行二十分鐘以上才能提高心肺功能」所訛傳的常識。事實上,只要步行,就可消耗步行時間的卡路里數。

    至於一般常識所說的「蝦子與花枝膽固醇很高」,其實這是指「好的膽固醇與壞的膽固醇加起來的總和」。實際上,這類食物所含的壞的膽固醇較少,因此可以安心食用。

    前面所提的,都是屬於可以一笑置之的誤傳。可是,一旦這些常識攸關孩子的生命、家人的健康,以及自己所關心的美容相關資訊時,那可就笑不出來了。

    當妳發現坊間流傳的錯誤常識時,一定會想告訴別人正確的常識吧!筆者也是一樣。

    我長年任職於東京都文京區本鄉的東大醫院,替不少遭到現代醫學放棄治療的男女老少(從三個月大的嬰兒、青少年,到八十多歲的老人)自體免疫疾病患者診療。

    只要按照我的「自體免疫疾病治療研究」指導方針,就能夠治好患者們的疾病。而這些患者,都是被現代醫學治療所放棄的患者。現代醫療在自體免疫疾病方面,就像是走入了迷宮。說得更極端一點,大多數的醫生都無法治好自體免疫疾病。這一點才是問題的癥結所在。

    我所提出的方法不是魔法,也非神秘學。相對地來說,這一種方法相當基本且符合常理,而且非常單純有效。在本書中,希望將自己站在醫療第一線所發現的「錯誤常識」,告訴給更多的母親知道。

    本書的最初出版雖然已經過將近十年的歲月,然而這個社會依然是處於雜亂無章、忙碌不停的狀態。仍然有太許多的人不了解引發疾病的肇因以及其因應方法,過著痛苦的生活。

    有鑑於此,筆者希望至少能將本書獻給為了讓全家人過著健康幸福的每一天,身為家庭支柱的母親。

by 日本自體免疫學權威&東京大學醫學博士西原克成

9789866097126_b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