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89862590133_bc.jpg  

推薦~by譯者簡中昊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不管是古代還是現代,歷史人物一直是令人神往不已的對象。

有如中國的三國時代一般,日本戰國時代人才輩出。不論是有如呼吸一般領導士兵邁向勝利的軍神上杉謙信;還是總是能善用智謀、以寡擊眾,在「大坂夏之陣」一戰中將自己慘烈的死刻劃在日本人心中的真田幸村,都是如此令人著迷,常叫人神往不已。

在台灣,日本的這些英雄們原本活躍於山岡莊八、吉川英治、司馬遼太郎等文學大家之翻譯小說的筆下。而現在則跳上多媒體平台,以日劇、動漫、電玩等次文化主角的身分席捲全台,擄獲男女老少的心。

相信有不少讀者在藉由各種管道接觸到這些英雄人物之後,又試圖更進一步地深入瞭解這些戰國豪傑。但戰國的歷史錯綜複雜,想要窺其全貌,又豈是一朝一夕便能辦得到的?此外,提及戰國英雄的歷史書籍、小說多如繁星,又該從何處下手?我想,這本書對許多讀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解答。

本書雖以解說戰役為主,但實際上以戰國武將作為區分戰役的依據。在提及各場戰役的同時,又對各個武將加以著墨、介紹。使讀者能在為戰役感到熱血沸騰、為各個武將的智謀、武勇拍案叫絕的同時,透過書中穿插的簡介窺探武將們的生平。從字裡行間的描寫、書中的插圖,在腦海中描繪出這些武將,藉此更加認識、更加親近他們。

這本書雖無法鉅細靡遺地讓各位讀者徹底瞭解戰國中所有戰役的經過、各個國家的詳細情況、各個武將如何治理他們的領地以及國家,抑或是如何效忠其主君,為其南征北討、拿下大片江山。但它卻能扮演一個稱職的領航員,帶領各位進入這個充滿魅力、讓人流連忘返之戰國時代的世界!

    推薦《日本戰國無雙:40場戰役超圖解》一書!!(7月28日轟動上市,世潮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