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什麼就去做4.jpg

【建立友好關係的第一步:「示弱」】
你和親近的人之間有祕密嗎?
我的話原則上什麼都說,毫不保留(笑)。
對於不那麼熟的人,我的態度也幾乎不變。
一般人會覺得「在別人面前示弱很吃虧!」但我比較不會這樣去想,或是因此在與人往來時心存警戒。
說得更直接一點,當我在別人面前示弱或出糗,反倒會覺得「這種情況好放鬆啊」,而為此感到幸福。
這是因為所謂的示弱,其實就是將毫無防備的自己暴露在別人面前的狀態!當有人對我說「這樣就可以了」,我會覺得對方打從心底保護著我。那讓我感到無比的安心。
願意暴露出「弱小的自己」,正是因為你打從心底接受了自己和對方。
當然,這時對方應該也會放下心防,暴露出自己軟弱的一面。所以我認為,要和別人建立起友好的關係,提升彼此的信賴感時,首先第一步就是「示弱」。
但這並不是要你自我欺騙「軟弱一點也沒關係」。不是要你在別人面前流露出馬虎敷衍的態度,而是展現出原原本本的自己就好。
以下是我暴露出「弱小自己」的方法:
「我最近在煩惱這些事。」
「我對這件事很不拿手。」
「如果發生這種事我會很沮喪。」
當你願意透露「自己的實際狀況」,就能與對方多少拉近一點距離。
接著,對方也會出乎意料地分享他的「實際狀況」。
不過,倒也沒必要向所有人暴露自己的弱點。
例如就不須要特地告訴一些自大的傢伙。
你沒必要和所有人建立起友好的關係。
這也就是「人生中不需要的,丟了也沒關係」的一種實踐。
暴露出「自己的弱點」,代表你接受了自己也接受對方。
《想做什麼就去做》‧齋名智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ymau 的頭像
    shymau

    愛閱讀,就是我的Style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