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素.png 

 

有些人,其實你已經知道他很久,或許之前你也曾經和他有過接觸,但並未深交。

最近,就有機會再重新認識這樣一位值得深交的朋友。

他的腦子有著天馬行空的想像,總有新的想法和點子,才華洋溢,有藝術天分與理科腦。或許在他人的眼中是個「怪咖」,卻是讓人越相處越想去瞭解與學習。

話說朋友就像一本書,一本書就像一個朋友!

於是,我離開了坐上好幾個小時不動腦筋的電視機,起身翻開書,重新再認識這位朋友。

作家馬力歐泰迪(Mario Taddei)在他的《達文西機器人》一書(書名暫定)說到:

「我們失去了研究和探究周遭世界的樂趣和驚奇,我們忘記了潛藏在自己內心深處的赤子之心。發掘達文西可能意味著瞭解我們自己和自己的潛能。達文西沒有離開人間,因為他在我們每個人內心深處的創意中繼續存在。我們必須學著關掉電視,用想像力打開我們心中的達文西,他就在我們心裡等著我們!」

嗯,沒錯,達文西就是我想要重新認識的朋友!

在編輯過程當中,在驚嘆書裡一頁頁重現達文西手稿中的機器人之外,馬力歐泰迪在這本書後記的幾句話確實牽動我的心……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達文西!在翻閱達文西的書籍,在和他交朋友的同時,我在探索自我,尋找那個自己的達文西……

120達文西的機械.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