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usui.jpg 

她是臼井 由妃 ( USUI YUKI ),1958年出生於日本東京都。現任柯瓦健康公司、Dr.YUKI 辦公室的社長。

 33歲時與大他28歲的丈夫結婚。在先生突然因病過世,以外行人的姿態接手社長陸續開發出人氣商品,加上她獨特的經營手法在通信販售業界大出頭,讓原本負債3億日幣的公司變成年收23億日幣的優良企業。這種躍進方式也受到媒體的注目,隨著日本電視台播出「金錢虎」(□□□□虎)節目後,更是在日本聲名大噪。

  在接手社長的工作後,臼井由妃一邊經營公司,一邊演講,更取得了多項難考資格證照。她在短時間內取得理學博士、健康醫科學博士、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MBA(工商管理碩士)等的超高效率的讀書方法也受到各界關注。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篇她的時間管理法。

請把時間當成加法而非減法

「你經常一次做很多事情喔!」

看過我經歷的人,經常會這樣說。

.經營兩個公司
.每年辦六十場以上的演講
.每年撰寫三本以上書籍
.以每年取得一個的速度取得國家資格、MBA以及博士學位
.接受電視及雜誌的採訪

直到去年先生去逝為止,在那之前我一直都是家庭主婦。

「可以同時一起做這麼多事,肯定是個超級女強人。」如果你這麼認為,那我可得說聲抱歉了。真要我說的話,其實我只不過是個平凡的女人而已。而且在33歲那年,從先生手中接下工作之前,我可是個連一本商管書籍都沒看過的人呢 !

那樣的我,從別人眼中看來卻是「她絕對不是同樣只有二十四小時而已,因為她可以挑戰很多事物。」在本書裡,我將就獨創的時間管理法為您做一番詳細的介紹。但是,在這之前,我想先從解開一個大誤解開始。

有許多缺乏時間的人總是嘆息著「沒時間」,而他們所誤解的是:「因為要做的事情太多了,所以時間不夠。」或者是「如果要做的事情減少了,時間就會增加。」

「工作忙碌,根本沒辦法念書準備檢定考 !」

「光是處理家事跟帶小孩就忙不過來了,怎麼可能花時間在興趣上 !」

「現在已經因為沒時間而煩惱了,如果再增加要做的事該怎麼辦才好?」

你是否也曾經說過這樣的話呢 ?

「想要做些什麼。」但是「因為沒有時間而放棄了。」,或者,你是否曾經做過以下的抉擇呢 ?為了「想做些什麼事」,而「放棄現在正在做的事」。

這樣看來似乎很合乎道理。因此,「不去做某件事」或「放棄去做某事」就被方便地拿來當做合理的藉口。這可是一個很大的誤解! 如果你持續用這種思考模式的話,不管過了多久,你還是沒有辦法隨心所欲地利用時間。

就結論來說,「因為沒時間,所以沒辦法去做○○。」或「如果放棄去做△△的話,就有去做□□的時間。」

若以時間管理的觀點來看,請您斬釘截鐵地把這種減法思維通通丟掉吧 ! 並且,請摒棄「如果要做那個的話,就別做這個」中「做那個嗎、做這個嗎」的想法。請將其轉換為「那個也要做、這個也要做」像這樣的「加法思維」。這就是將時間窮人變成時間富豪的大原則。

騙人 ! 「那個也要做、這個也要做」如果用這種思考模式去行動的話,全都無法持久,會變成半途而廢的!

或許有人會提出這樣的反論吧!但請稍作冷靜,環顧一下四周。接著,請試著去找看看,你覺得「很會做事」的那種人。

那些人,會因為沒有時間,而婉拒新的工作嗎 ? 會抱怨因為每天持續加班,而沒辦法做自己喜歡的事嗎 ? 一定不是這樣的吧 ! 他們一定是對於新事物、對於自己想做的事,積極地去迎接挑戰吧 ! 他們正是那些以「那個也要做、這個也要做」將時間以加法來思考的人。

然而總是抱怨「沒時間 !」「沒辦法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的人,不就是以「做那個嗎、做這個嗎」的減法思維來衡量時間的人嗎?
  
請記得;不是「做那個嗎?做這個嗎?」而是要秉持著「那個也要做、這個也要做」的信念努力去實踐。

imageCAB0BC2K.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