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上次與世茂出版合作,就NLP中文系列叢書的推薦、翻譯、總審訂與出版,已瞬乎十五年了。當時,在兩、三年之間,世茂出版了近五十本的NLP翻譯書,一時囊括了當時世界上於NLP領域裡的所有經典作品。最重要的是,在此同時,也將NLP這門學問,以有系統的方式,介紹到華語世界。一時之間,NLP在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及世界上的其他華人社會裡,蔚為風潮,成為華人學習NLP的主要參考書。迄今,過去出版的那些書雖已絕版,但是還有很多本,以各種形式在坊間與愛好者間,廣泛流傳著。

  本次,世茂再次邀序,回首過往及這些年來,NLP在台灣,甚至是華人世界的發展,與當年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語了。心中甚多感慰,甚至不少與有榮焉的感覺。我想,在過去已有許多人感謝世茂的用心,而世茂這些年,還不忘初衷,陸續出版一些NLP相關的好書;未來,NLP的遠播由量變到質變後,有更多人因其帶來生命層級的改變,與人際間的豁達成就,會更加感佩世茂的遠見,故樂為之再序。

  是的,從早年對NLP的渴望、學習及引進台灣,並成立NLP培訓中心迄今,少說也有近萬人,因這門有意思的實用心理學而受惠。從我自己,到與學員的互動及交流中,我可以很肯定地說,NLP的確可以為學習與運用者本身及周遭相關人士,帶來生命素質及內涵的充實與提升。

  NLP絕不只是一個大的萬用工具箱,有著所有你可用以改變自己生命素質的利器與寶藏而已。NLP其實是從觀念的啟發、工具流程的提供,到可以用自己的親身經歷當下驗証與實踐的一門學問。我這麼說,是因為這些年來,還是有很多急切或粗略的學習者,囫圇吞棗後,只記得壓斷駱駝脊背的那根稻草的神奇,而忽略了在放上最後一根稻草前,所有的堆砌與布局。輕忽疏漏了NLP的操作與作為前,重要的假設前提或思想基礎的確認、証據程序的建立,以及解答導向的追根究柢的處理機智/機制。

  當你可以掌握這些要旨後,是的,你當然可以將NLP運用到任何生命中的重要情境與場合,如學習、改變、成長與永續……,如在工作領域、家庭範疇、人際互動或個人成長……等領域。更重要的,它可以讓你藝高人膽大,它讓你可以無怨無悔、任運自在。因為,在瞭解人、人性及事物間,都有一結構存在;或許是因果關係,或許是相互連動,但又一體並現。只要是有結構的東西,就可以解構,就可重構(不論它是問題、困難,也不論它是幸福或成就)。重點是,你要知道「你要什麼……」。在這不斷的操作與體驗後,學習者終究會體悟出,你是可以自己當家做主的,你是你自己的主人;而萬物可以不再是障礙,可以是你成就的墊腳石。

  這一本書,作者悠露洋子也已將NLP的學習與運用日常化。以一般人在生活上會遭遇或面對的事件為經,以NLP的概念與技巧為緯,深入淺出地導引,讓讀者或見賢思齊,或借假練真,在自己的腦海裡,先儲備這成功景象的藍圖。未來,只要機會到了,自然可以被激發,而自然而然地進入成就的軌道,直奔最後目標。

  所以,在這裡,我要特別向所有看這本書的讀者「道喜」,同時也「邀約」。道喜者是,只要用心閱讀與練習這書所提示的方法,讀者就可以有所得,並且不只能運用在作者所提示的範例上,更可以運用在所有自己想要的事件與領域上。邀約者是,我要邀請所有用心與有心的讀者,在閱讀的同時,有一顆「後設的心」,去注意,作者如何規劃與布局這條邁向解答或成就的路徑,例如:如何設定與建立正面能量,如何提示與獲得人際互動的成就,以及再一次,以抽象籠統但提高了視野的方式,去整合生命軸線與時間向度的關係。我想,只要你能注意到這些,你就真正掌握到這本書的精髓了。而不論你要成就的目標是什麼,你已經在路上了。祝福你!!

  讓我們在這同好與成長的路上,不斷前進。期待很快地就能在這條路的某一個點上,與你相知相會。

 

本文作者 陳威伸先生NLP訓練師、發展師、
泛宏碁集團標竿學院副院長暨營運長、
赫威思專業訓練中心首席訓練師、顧問師、
中華民國神經語言程式學協會創會暨現任理事長


喚醒內心力量的NLP心理學將於2010年7月發行,敬請期待!

喚醒內心力量的NLP心理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