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壓韌性10.png

世界領先的自我慈悲研究者克莉絲汀•聶夫(Kristin Neff)表示,自我慈悲是由三個獨特但交互作用的元素所構成:自我仁慈、普遍人性和正念。
自我仁慈(與自我批評相反)是一種用理解與關心對待自己,而不是批評或論斷自己的傾向。
普遍人性(與孤立相反)認知到每個人都會失敗、犯錯,而且我們在承受痛苦時並不是孤單一人。
正念(與過度論定相反),你現在知道,正念代表察覺當下的時刻。這有助於你退一步,採取不批判自己和人生的眼光。
以上就是自我慈悲的三要素,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好。但在踏上追尋自我慈悲的旅程之前,首先要瞭解大腦的作業系統,才能事半功倍。第一步是要瞭解大腦基本上是在執行三種情緒調節系統:威脅保護系統、驅動及尋找資源和刺激系統,還有滿足和慰藉系統。瞭解這些系統如何運作以及系統啟動時會發生的狀況,是培養自我慈悲極為重要的第一步。否則,你就會像試著使用 Windows 作業系統的 Mac 使用者一樣感到挫折。沒有什麼比不瞭解你的電腦更令人沮喪的了。
《抗壓韌性:學會覺察與疼惜自我,活出想要的人生》‧珊.艾卡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ymau 的頭像
    shymau

    愛閱讀,就是我的Style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