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公司沒有3年絕對不要辭職!」

相信職場新鮮人都聽過這句話。

工作不到3年,真的不可以辭職嗎?在目前的工作繼續努力下去,真的總有一天會獲得成就感嗎?

答案是「NO!」

對於覺得工作很痛苦,無法獲得成就感的人來說,這些堅持工作崗位的建議,完全沒有重點。

我親眼見識過許多年輕人在原本的工作上持續地努力了三年,但實際上卻沒有好結果。

在職場中的上司與前輩,他們都在同一家公司待了超過三年。然而,這些人大都無法從工作中獲得喜悅,也少有人真的對工作很熱忱。

我與上司、前輩們一起喝酒聚會時,常常聽到「因為家有妻小,又沒有其他更好的去處,既然能混口飯吃就繼續待著……」之類的抱怨。

檢視公司裡,真的熱衷這份工作的上司,或是覺得工作很有成就感的前輩,在現實中好像真的找不到。

只有為了混口飯吃而像機器人一樣做事的上司與前輩們。

望著這些人的身影,年輕人很難不去想「將來不希望變成那種人」、「就算繼續待在這種公司努力也無法得到幸福……」所以才會想辭去工作。

在我的諮商事業中,經常遇到想要立刻辭職離開公司,對工作失去自信,換過好幾份工作的客戶。

「現在的年輕人毫無耐性,一下子就辭職了。」很多主管都這麼抱怨,但其實錯得離譜。

如果能好好傾聽辭職者的心聲,就會發現他們是經過深思熟慮,在痛苦的思考後,才做出辭職的決定。

請想一想。

「如果按照現在的生活方式與工作,再過10年,你覺得自己會怎樣呢?」

「嗯……大概會跟現在一樣,因工作而煩惱、後悔吧。」

 

的確如此。

如果不改變生活方式,人生絕對不會出現變化。

10年後,還是在煩惱相同的事。你想要這樣嗎?

 

《找到天職,你可以幸福工作──

日本第一位「天職心理學」諮商師幫你找到這一生真正想做的工作》

 作者簡介●中越裕史

1979年生,定居於日本大阪

日本心理健康協會公認心理諮商師

財團法人日本產業諮商協會認定企業心理諮商師

在擔任派遣員工時,努力上進,終於取得心理諮商師資格。

是日本唯一專門「找出你真正想做的事」心理諮商師。

在作者的求職過程中,擔任公司職員時期,因為始終找不到真正想做的事,因此想運用心理學解決此一難題,最後終於獨立,成為專門找出真正想做之事的心理諮商師。作者在網站與部落格上發表許多專欄文章,協助讀者找出真正想做的事,獲得網友熱烈歡迎。所發行的電子郵件雜誌發現天職的心理學約有6000名讀者訂閱。

著作包括《現在的工作真能讓你幸福嗎》(こう書房)、《為什麼他可以樂在工作》(大和書房)。

 

 

《找到天職,你可以幸福工作──日本首創「天職心理學」諮商師幫你找到這一生真正想做的工作》原書:

 

找到自己的天職吧!

世茂2012年底,繁體中文即將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