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精靈

 覺醒的力量.jpg  

這本「新世紀媽咪心靈與育兒筆記:覺醒的力量」是Monica好友晶晶的作品。不是因為好友出書才推薦,而是我自己被作者、真實故事和勇敢堅強的小孩阿寬深深感動了。這本書,不單是故事曲折感人,更重要的是,作者堅信心靈成長絕對可以落實在生活中,也讓原本一再被醫生「判死刑」的兒子阿寬,在愛和奇蹟中成長。 

作者晶晶和很多人一樣,生長在父權至上、壓抑子女興趣與成長的家庭。因為長期得不到父母的愛,晶晶度過一個叛逆的、不知自己是誰的青春期與少女時代。真到她終於「受夠了」、「厭倦了」那種沒有目標的生活後,為了徹頭徹尾改變自己,1999年和男友分手後,她把工作辭了,去書店一口氣買了近20本書,想從書中找到讓她繼續活下去的力量。 

就在無意間,她挑中了改變她一生的書:「與神對話」。從此,由跌跌撞撞的人生,她開始渴求心靈成長,渴求挖掘內心的寶藏。之後,她進入人人稱羡的台灣最知名的上市電子公司、也認識了現在的老公(同家上市公司的主管)、結婚,應該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吧? 

並沒有。人生的考驗沒有就此結束。晶晶在不知如何為人母的期待又恐慌中,早產生下阿寬。第22週生下的小阿寬,只有748公克、身高32公分。

由於阿寬過早報到,他腦室擴大、疑似腦室白質化,可能影響智力。小小年紀還慢性肺炎、肺葉塌陷、腸病毒、胃出血、黴菌感染….。一歲左右,耳鼻喉科與眼科主治醫師診斷時,發現小阿寬有中度聽力障礙與高度近視,醫生建議從小戴助聽器。之後還有太多意想不到的狀況發生。 

在接到醫院一張又一張的病危通知單時,晶晶的心都碎了,沒有任何人可以給她支持的建議或開導。不過,幸好晶晶那時已經接觸身心靈書籍及成長課程一陣子了,她知道自己不但不能慌,更不能被醫生的診斷牽著鼻子走,也沒有悲觀或負面想法的權利,因為她能做的,只有信任。信任上天的安排,信任凡事一定有最高的意義在背後。

書中的內容曲折感人,而且字字珠璣。Monica不在這裡複述,各位有興趣可在網路或書店購買此書。

至於阿寬呢?阿寬已5歲了。在媽媽細心的照料和愛與奇蹟的澆灌下,現在是個快樂、開朗,可以清楚表達自己想法,人見人愛的小孩。

誰說不是「信念創造實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