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考致富3 (2).png

【對夢想要深信不疑】
想做「什麼人」和「什麼事」的熾烈欲望,是夢想家飛翔的起點。漠不關心、怠惰或缺乏雄心壯志的人無法成為夢想家。
記得,成功者的出發總是不順利,而且在「抵達目標前」,總會經歷許多心碎的掙扎。那些成功者的人生轉捩點,通常會與某個危機同時出現,透過那些危機,他們認識到了「另一個自我」。
約翰.本仁(John Bunyan)遭逢了重大不幸,他被關進俄亥俄州哥倫布市的小牢房之後,發現自己沉睡的天分。不幸的遭遇迫使他認識他的「另一個自我」,運用想像力,他終於發現自己是個偉大的作家,而不是遭人遺棄的可憐罪犯。
查爾士.狄更斯的第一個工作是替鞋蠟罐貼標籤,悲劇般的初戀刺傷他的心靈,使他成為偉大的作家。那場悲劇促成《塊肉餘生記》,以及一連串作品的誕生,那些作品為所有讀過狄更斯小說的人,創造一個更豐富、美好的世界。
海倫.凱勒出生不久,即變得又聾又啞,雖然遭逢此種不幸,她還是名留青史。她的一生證明了,除非你甘心接受失敗,否則你絕對不會被擊敗。
羅伯.柏恩斯(Robert Burns)原是目不識丁的鄉下小子,他出身寒微,長大還是個酒鬼,但世界卻因為有了他而更美好,因為他將美好的思想裝點成詩句,剷除心靈的荊棘,遍植為玫瑰園。
貝多芬耳聾,密爾頓(Milton)目盲,但他們的名字都亙古長存,永垂不朽,因為他們有夢想,並且化夢想為條理分明的思想。
渴望一件事,和準備好去接受它,兩者是有差別的。一個人唯有「相信」自己會達成目標,才算有接受的準備。心理上必須「深信不疑」,而非只是希望或祈願。開放的心才會有成功的信念,封閉的心靈激不起信心、勇氣和信念。
記住,定立高遠的人生目標,要求富足與成功,不要接受不幸和貧窮。
《思考致富聖經 愛藏版》‧拿破崙希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