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流5.png

「怦然心動」的做法提醒我們,擁有「足夠」也與我們所重視的事物相關。那不一定是物質,也可能是體驗。如果你跟我一樣,曾深陷於錯失恐懼(FOMO),那麼不妨了解一下澳大利亞詩人麥可‧盧尼(Michael Leunig)所謂錯失的快樂(JOMO)。他的詩美妙地做出了總結:
啊,錯失的快樂。
當世界開始喧嘩
並湧向閃亮的事物;
最新的酷玩意—
試著擁有它、看它、嘗試它,
你知道你不會經歷它;
焦急的呼喊和需求
餵養不停歇的飢餓胃口
反之,你感受到可愛;
你空虛的喜悅。
你屏棄架上的寶藏
選擇平和的自我;
沒有遺憾,沒有懷疑。
啊,錯失的快樂。
當我們有能力品味自己擁有的,單純注意到當下,一杯茶、春日的水仙花、家中特別漂亮或實用的東西,都能讓我們進入「足夠」的狀態。再一次回到當下,覺察到我們在哪裡、有哪些選擇。欣賞生活中所擁有的,無論是我們的內心、資源、工作或擁有的物品,這麼做能讓我們打開心胸培育真正重要的事物。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的能力就會有所增長。
《進入心流的七種藝術 :停止內耗,顯化富足人生》‧貝琪.霍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