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7498585_4620057541361875_8257609512483504345_n.png

會聊天和不會聊天是怎麼定義的呢?同樣在一個活動中,為什麼有個人拿到了四五個人的連絡方式,有些人卻一個也拿不到?

和他人說話是有技巧的,為什麼有些人會被誇獎說「很好聊常常不小心聊到忘記時間、跟他聊天很開心」,有些人卻常常被說「不知道要跟他聊什麼、話題一下就結束了、好難聊」呢?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這是內外向的差別,但其實不是的。就算是內向的人,只要能掌握發言技巧,就算不用自己一直主動發言也能將話題持續下去。

對內向的人來說,重要的不是立刻開口發言,而是「營造出能夠開口說話的情境」。

對話時不能只是應和對方的話,而是要能了解對方話語內的含意,並由此將問題延伸下去。

只要推測能力跟回話能力增強,能夠問出對的問題的話,你的溝通能力就會大幅上升,也比較不會有跟別人聊天時突然一陣安靜的尷尬感了。

《女神說話課》一書中就有提到要如何和對方持續聊天,甚至讓對方對自己產生好感的技巧,雖然會因為每個人的個性而有些微的不同,但大方向的概念對各位與他人(尤其是男性)的交往上十分有幫助,十分建議常有聊天上困擾的人、想要增進聊天技巧的人或是想要更受歡迎的人閱讀這本書。

《女神說話課:展現自我價值,讓你大受歡迎的溝通技巧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yExdWO
博客來 |https://reurl.cc/2r51l6
誠品 |https://reurl.cc/O0xZ6X
金石堂 |https://reurl.cc/eEjRnL
讀冊 |https://reurl.cc/0jYAmb
三民 |https://reurl.cc/1Yr6z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