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37642_4616657648368531_9084675118886435896_n.jpg

「時間的流逝高山上比海平面快,兩者差異很小,但可以用精密儀器測量出來。」
C編第一次在《時間的秩序》這本書中看到這句話時,嚇了一大跳。甚至後面還提到連桌上和地板上的時間都不同。

時間並不是如我們所想像,從過去流向未來。既有的常識被打破,世界與我們所想的不同。

大家是不是覺得很複雜呢?如果時間與我們所想的不同,何為「正確」的時間呢?
本書用富有詩意的語言,並將複雜的問題的簡單化。

當中有一段C編覺得很有趣。

如果你姐姐在房間裡,你問她現在正在做什麼,答案通常很簡單:你看看她就知道了。
如果她在很遠的地方,你可以打電話問她。但請注意:如果你看著姐姐,你接收到從她那裡傳到你眼裡的光線。光到達你需要一些時間,假設是幾奈秒(十億分之一秒),一秒裡面很小很小的部分,那麼,你看到的並不是她現在正在做什麼,而是她幾奈秒以前在做什麼。

如果她在美國紐約,你從英國利物浦打電話給她,她的聲音要花幾毫秒(千分之一秒)傳到你這兒,所以你知道的最多只是你姐姐幾毫秒以前在做什麼。

而這章的標題也直接指出「現在」沒有意義。

是不是很有趣呢?如果想知道關於更多時間的祕密,可以點以下連結購買此書!

《時間的秩序:用最尖端物理學,顛覆常識與直覺,探索時間的本質》
世茂看書網| https://reurl.cc/R0xZEe
博客來 | https://reurl.cc/rgM7br
誠品 | https://reurl.cc/W3l2mx
金石堂 | https://reurl.cc/j8LnZn
讀冊 | https://reurl.cc/KANang
三民 | https://reurl.cc/mLEm5M
各地實體書店皆可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