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0432889_4623444421023187_6463622405746150163_n.jpg

【人生順遂的人,看不懂的一本書】

這本書,很奇怪。

作者瑣瑣碎碎地告訴我們,他從得知自己罹患全身性轉移的癌症末期後,中間數次尋求各式另類療法,最後失敗,只好回到醫療體制內「乖乖」接受治療,而後在短短21天內,癌細胞全數消失的故事。

作者說,真正拯救他的是「臣服」。
作者說,當他接納上天安排的這場疾病,不再試圖與外在對抗,而是往內和解,面對每一個曾經壓抑的所有情緒,把該做的人生功課都認命地做一做。然後,生病的過程突然就出現了轉捩點,就出現了各種「協助」,他終究認知到,這一切神早已安排妥當,而他有他的天命。

這本書雖然是以致命疾病為題,但,怪獸芬小編卻認為,當我們面對不順遂時的模式卻是一樣的。比方說,我們會很快地怪罪別人、怪罪環境、怪罪一切導致不順遂的因素;我們也會覺得該用力在外境上,比方說,繼續討好他人、繼續去做自己根本不相信的努力、或是繼續逃避自己該面對的責任,或是繼續在乎或許對我們生命來說,根本沒有價值的事物,然後繼續緣木求魚地追求。

作者說,當他在夜闌人靜時,他聽見了自己最原始的恐懼---死亡,當恐懼攫住他,他才真正地看見了自己。聽起來很玄,但,細想卻覺得很有道理。對啊,我們庸庸碌碌時,真的知道一直以來推動自己的力量究竟是甚麼嗎?

當作者終於找回心的平靜時,他選擇了正統醫學治療,我覺得,正是因為他願意相信自己的身體,願意相信生命的安排,心真正平靜了下來,讓自己順著生命之流而流動時,一切水到渠成。他回到了生命的軌道上。

原本,怪獸芬小編想的是「喔,我懂了,這本書要告訴我們的是反正得了癌症就是接受正統治療就對了,其他的不要想太多。」殊不知,讀完書許久後,我才懂了。原來,重點不是用甚麼方法治療,而是有沒有面對自己的生命功課,去面對自己一直以來逃避的人、逃避的回憶或是逃避的事件。重點是,你有沒有在你的人生中用正面迎擊的態度活過。

於是,我知道了,這本書不是給人生順遂的人看的,也不見得是給一定要罹患絕症的人看的,它是給生命正遭受挫折,不知該如何是好的人看的。也是給身邊正好有位生命遭受挫折,不知該如何是好
,而試圖想要給出建議或陪伴的人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