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小編趁著假日去看了諾蘭導演的燒腦電影 #天能
有沒有人跟C小編一樣看不懂的🙋
第一次看 #全面啟動 時,C小編也是一臉疑惑的走出電影院,唯一有印象的就是轉動的陀螺跟分不清是夢境還現實(現在可以去Netflix看全面啟動喔!)
-
說到時間,不管是物理、哲學或宗教,都對『時間』有一套解釋,但目前為止時間的謎團尚未被完整解開,這時C編想到公司之前簽了一本在論述關於『時間』⏱的書《The Order of Time》(暫譯:時間的秩序)。
-
於是C編看了幾頁的譯稿,但發現還是充滿問號的狀態🤣
但有一句話C編覺得很有趣,先偷偷分享給大家。
-
作者寫道:「現實往往與你所見的不同。地球看似是平面,但實際上是個球體;太陽看似在天上旋轉,但其實旋轉的是我們。時間的結構也不像它看起來的模樣,並不是均勻統一地流動。(中略)時間運作的方式竟與看起來截然不同。」
-
為什麼我們會記得過去,而不是未來?是我們存在於時間之內,還是時間存在於我們身上?時間的「流逝」究竟是什麼意思?
-
這些問題目前還沒有所謂的『正確解答』,『時間』對人類來說還是一項未知的謎題。
-
看了天能後對『時間』感到有興趣的讀者,待書籍出版後,不妨來看看這本書喔!
世茂出版也有IG囉~
歡迎大家來追蹤:https://reurl.cc/3DeR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