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8978389_4322735354427430_8114203301403406302_n.png

前段日子,因同事另有規劃,公司開始誠徵新編輯
面試時,因之前編過《笨蛋主管使用手冊:擺平難搞主管,上班再也不委屈》這本書,所以Yi 編便順口問道:「有沒有哪種類型主管是你/妳無法接受或不太喜歡的?」
結果,大家的答案都好一致——朝令夕改的主管
其實這類型主管以前Yi 編也遇過
早上提出A方案時,他說想改成B方案,改了B方案給他,又說覺得C方案比較,再改了C方案給他後,卻又說還是A方案比較好
一整天下來,就這麼針對同一個方案,彎彎繞繞的改來改去,結果最後還是改回了一開始的A方案,簡直是在浪費時間跟精力
如果碰上這種主管該怎麼辦咧?
書中說,要對付這種類型的主管,最好的辦法就是主管每次做出指示時,在他的面前抄下筆記;一旦又做出不同指示,就拿出上次抄下來的筆記反問:
「好的,那麼上次您是這麼指示的,所以要改成優先處理剛才所說的內容嗎?」
然後在緊要關頭試著提出:「我覺得優先處理這件事比較好,因為~」,來表達自己的看法。
相反的,身為主管的人,若想成為一名好主管,一定不能忘記自己做出的指示。
如果覺得自己的記憶力不夠好,可以試著寫下自己對誰做出了哪些指示,而且千萬不能把事情丟給下屬不管
維持一貫政策、不朝令夕改,可以說是管理工作的基礎
若是今天十五、明天初一的,將只會讓下屬無所適從,在達成目標、業績上,也只會事倍功半
.
.
《笨蛋主管使用手冊:擺平難搞主管,上班再也不委屈》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Kxabm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