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9179758_780972460359000_6800127180067620993_n.png

我們常聽到自律神經失調,但自律神經到底是什麼呢?又為什麼會失調。
自律神經是由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組成,交感神經就像油門,使我們興奮和輕醒。副交感神經則是煞車,有讓人放鬆的作用。而自律神經失調就是交感神經過度運作了。
--
但副交感神經有了新發現,那就是人類的副交感神經還能在一分為二,分別是背側迷走神經和腹側迷走神經。
--
另外副交感神經也掌管「凍結僵直模式」。就是常在動物身上看到的裝死。這可說是副交感神經用來保護自己的最終手段。
--
但說是最終手段代表情況已經到了糟糕的地步,這時行動會變得遲緩,人會陷入低能量狀態,變得憂鬱或閉門不出。
所以若沒有好好保護交感神經,就無法慢慢踩煞車,只能用「凍結僵直模式」停下來。
--
《療癒自律神經,扭轉逆境人生:47個小練習,穩定你所有負面情緒》
世茂看書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