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3146215_5465843933449894_6524695651955303114_n.png

情侶間交往久了會開始考慮同居,如果有計畫結婚,同居可說是重要的磨合期。但聽過不少案例是同居後變得經常吵架,容易為了一些小事起衝突。
另外也有人會擔心一旦開始吵架就會無處可歸,壓力日與俱增。
--
在開始同居前「要先設想會出現問題並為此調整環境」。
比如先準備好一個人睡的寢具、可借宿的朋友家。或是事前規劃金錢與家事的分擔。
--
要是已經吵到想分手的程度時,我們就要開始考慮「回到發生問題前的狀態」,也就是結束同居。在戀愛期間發生的問題,若不改變方向性,一定會引發大問題。「結束同居」也就是拉開距離、打造出自己的步調,並且減輕自己的壓力。
--
拉開距離是重要的第一步。因為距離相近,就會變成「互累」的關係。以同居的例子來講就是減少吵架。並且拉開距離後就可以打造自己的步調、掌握主導權。
--
拉開距離還有一個好處是能減輕自己的壓力,只要不處在相同的空間,我們的壓力就能減少許多。這麼一來就能看清彼此間發生的問題,不再只是一昧的吵架。
================
《自私的人最快樂:不再迎合他人,停止受人擺佈的人際關係》
世茂看書網| https://reurl.cc/7DX8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