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希,是銀座NO.1的女公關。

聽起來,跟銀座媽媽桑沒啥兩樣?  不!

她白天的身分可是擁有一間諮商中心的心理諮商師!!

她的故事可是有趣極了! 

 當年研究所畢業後的她,如一般人一樣乖乖就職,進入了某間公司擔任編輯與公關宣傳人員。原以為人生就這麼平平順順,沒想到卻因總是無法如期完成工作,最後變成憂鬱症纏身。她心想,既然無法長時間工作,那為了養活自己,最終的選擇就是到上班時間短短,不需白天工作,又能賺錢的銀座酒店去上班。

這樣的她,懷著憂鬱症、以及不擅與人溝通的個性,剛進銀座工作果然就吃足苦頭,還曾被媽媽桑用菸灰缸丟過,也曾被冷言冷語地嘲諷她「不夠美又不努力」。但實在是因為無路可走也無處可去,所以就勉強撐著努力。過了一段時間,與客人的互動終於有了進展。

本來想,既然好像可以與人溝通了,那就找個白天的工作上正常班吧。熟料,卻因憂鬱症未痊癒,而打消念頭。某天,靈機一動,基於想控制憂鬱症的想法,進入了心理治療師培訓學校上課,另外也積極參予溝通專題講座。

「既然學習了與病患溝通的技巧,不如就運用到酒店客人身上吧」,沒想到,把那些學到的技巧運用到待客服務上,竟令她在不知不覺中成了銀座第一紅牌女公關。不但如此,還進一步開設了自己的心理諮商診所。

看完了水希的介紹,讀完《銀座NO.1公關的小惡魔說話術》後,我發現,從來沒有一本說話術的作者會把渾身的看家本領在一本書裡就全部介紹完。但,這本書就大方到令我快要跌倒在地,內容豐富不說,還循序漸進地告訴讀者技巧:「初見面五分鐘」「初見面十分鐘」,「初見面十五分鐘」以及「讓對方再也離不開妳的大絕招」可真是令我目瞪口呆,甚至天真地想,也來去找份公關工作,實地運用看看呢!

不過,水希說得沒錯。伶牙俐齒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妳在面對客戶時,「有沒有心」好好聆聽對方所說的話、「有沒有心」好好觀察對方的一舉一動、,「有沒有心」想要好好了解對方!這本書所寫的所有技巧,都跟以上三個基本精神相關。

我相信,只要願意學會這本書裡的技巧,不只是跟男人有關的行業,所有與人相關的往來都絕對可以從此一帆風順。如果你剛好也為與人交往感到苦惱,不論男性或女性,這本書都值得推薦給你閱讀。(雖然這書裡技巧的設定使用對象是男性,但我覺得如果忽略裡面的實例,真的好用。)

明天就直接跟大家介紹個「讓對方再也離不開妳的大絕招」之ㄧ,堪稱裝傻也能贏得人心的說話術「丈二金剛技法」吧。 

點擊封面即可看到更多書籍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