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一則關於達文西的報導:

蒙娜麗莎眼中 真有達文西密碼?

義大利藝術研究人員十二月十二日發現,天才藝術家達文西的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暗藏玄機,蒙娜麗莎的眼睛藏著細微難辨的文字和數字密碼。

義大利國家文化遺產委員會成員在骨董店找到一本提到蒙娜麗莎雙眼玄機的書籍,因而開始這次調查。

蒙娜麗莎的右眼中出現黑色的LV字母,可能是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名字的縮寫,左眼也有些模糊的文字,可能是CE或者B。專家也在背景的橋上發現72(或一個L與2)字樣。

在蒙娜麗莎左肩後方那座橋的拱頂上,看得到數字72,也可能是字母L與數字2。成員說:「這幅畫已近五百年,不可能如剛繪製時那般清晰」。在初步調查,並諮詢專業畫家後,他認為這些符號並非達文西手誤,而是故意為之。

 

達文西是科學方法的創始者,是科技工程的先驅!有人說,世界上的一切幾乎都是他發明的!

我們即將位讀者獻上一本圖解達文西機器人這是「多媒體版達文西考古學」【全彩珍藏版】!從達文西手稿中發掘前所未見的機械裝置與自動機!

達文西揚棄了當時工程師常用的嘗試錯誤法,創造了全新的機器觀察方式。達文西創新的機器草圖,更是現代工業設計的起點!!在本書中,讀者將以創新的方式欣賞他的作品,我們將針對他的作品中最神秘難解、最具爭議性的幾個主題:自走車、機器獅以及機器武士加以實體重現,同時提出全新的理論。本書作者親身體驗達文西製作機器的方式,並以圖片輔助文字說明。將達文西曾經提到的「視覺語言」運用在以往未曾發表的800多幅手稿、設計圖和3D圖形中。不論是工程圖或藝術作品,達文西仍然透過每一幅作品的非凡力量對我們說話。在這本書中我們將依據達文西的手稿,帶領讀者一步步拆解其中的奧秘和線索,揭露百分之百的真實達文西!

達文西的機器是否改變了歷史?達文西多才多藝的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天才形象,還是比創造現代科學雛形的發明家形象更令人著迷?達文西在機器繪製藝術上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讓這門藝術完全脫離象徵藝術的範疇,成為一種研究工具,用來探討宇宙間最複雜精巧的機械——這個世界。

透過對機械裝置的深入研究和歷史探索,建構出前所未見的嶄新「多媒體達文西考古學」!

請和我們一起踏上這段充滿熱情的奇妙旅程,發掘隱藏在達文西手稿中的秘密,包括自走車、機器獅、機器武士,以及數百具各類機器。

201012141632005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