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時間也能考上的犀利讀書法--媽呀!我這樣從家庭主婦變成會計師》。

書名很長對吧。這本書就如同書名所描述的,裡頭有我在沒有太多時間讀書的情況下,為了考取超難考證照所設計出的一套「思考法」與「讀書法」。 

★「在沒時間的狀況下努力的人」所共同面臨到的障礙 

這麼問或許有些突然,但您是否也有以下的這些煩惱呢? 

▼「雖然想考證照而開始讀書,但工作卻突然忙碌了起來,以致於讀書沒什麼進展」

「明明就很勤懇地念書,卻沒什麼成效」

「雖然為了考試而想用功讀書,但卻不知道該從何處著手」▼ 

這些都是「在沒有時間的情況下,為了考證照而努力的人」的共同障礙。有許多人都被這些障礙而阻斷了自己的夢想。但是反過來說,是否能突破這些障礙,也就成了「能不能考取證照」的關鍵。

 我還沒向各位自我介紹呢。我是稅務代理人原尚美。在作為一個家庭主婦養育孩子的同時,我也是一家會計事務所的負責人,公司裡的20名員工全都是女性,是一家有些奇特的會計事務所(只有我自己這麼說啦)。

作為一介主婦和稅務代理人的我,為什麼會想要寫這本書呢?那是因為我有自信,對於那些在百忙之中還認真地想要念書的讀者,我的經驗一定能夠幫得上忙。 

★我的人生,不想僅止於「原太太」這個角色! 

我立下「考上稅務代理人」這個目標,是在過了25歲之後的事。一切只起因於一個強烈的念頭:「我這一生不想只當個家庭主婦!」

我20幾歲時就結了婚,在嫁入了一共有六名家庭成員的夫家之後,從此就擔負著「長媳」的角色,為家務忙得不可開交。

因為是個大家庭,光是每天非做不可的家事就已經夠多了,再加上每個人用餐的時間都不一樣,為了照顧到每個家人,我一天必須各做兩次三餐。由於家務實在過於繁忙,別說是屬於自己的時間了,就連坐下來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雖然我也想當個好媳婦,但當時我卻也感受到一股強烈的壓迫感,覺得「自己的人生會就這樣地被埋沒在家務之中」▼。

「我不要只當『原太太』,我也想盡量和社會有所連結!」我下定決心,在「希望自己在工作上也可以幫上會計師老公的忙」這樣冠冕堂皇的理由下取得了家人的諒解,開始了我的應試之路,目標就是號稱少數超難考證照之一的稅務代理人。

 ★「處在極端不利的狀況下」才想得出來的獨特讀書法 

稅務代理人考試的合格率在10%以下,是超級難考的證照。對於連簿記都沒學過的我來說,一切都是從零開始。和那些要在考試中競爭的對手比起來,我可說是處於極端不利的狀況下。

▼也正因為如此,我才需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比任何競爭對手都吸取更多知識,並且在正式考試時將這些知識發揮到極限▼而為了這個目的所設計出來的讀書法,就是本書所要介紹的「從零知識到考取超難考證照的方法」。

虧我自己持續執行並相信這套讀書法,我在開始學習簿記後一年內,就通過了稅務代理人必考科目「簿記論」的考試。後來合格科目順利地增加,我只花了整整四年就考過了要取得稅務代理人資格的五科必考科目。▼而且所有考試我都只考一次就合格了▼。 

★「如何在正式考試時發揮實力」是決勝關鍵 

我準備稅務代理人考試的基本流程如下: 

▼整理出「如何思考、如何讀書才能夠在應考時得分」的方法(第1章) 

創造一個絕不會打斷專注力的「學習環境」(第2章)

將知識整理成「應考時方便使用的狀態」(第3章)

考試當天以「能夠得分的思考法」解題(第4章)▼ 

另外,在用功念書的同時,我也意識到了必須要「收心」,才不致於被考試壓力所擊潰。關於這點會在第5章中進行介紹。

▼我最為重視的是「如何在正式上場時發揮實力」▼。「無論再怎麼認真讀書,要是正式上場時考砸了,就沒辦法當稅務代理人了」、「沒辦法當稅務代理人,我就永遠只能當個家庭主婦了……」因為有以上這些想法,所以我才會把「有效率地學習正式考試時能夠運用的知識」這件事當作最優先的條件。

如果讀者們能夠因為參考了這本書裡的思考法和小秘訣,因而開創了自己嶄新的人生,我想將沒有什麼是能比這件事更令我開心的了。

完全沒有任何工作經驗,一名要一手打理七口之家,

每天只有零碎三小時可用的家庭主婦是如何從零知識到考取超難考證照的? 

一次就考上及格率只有10%的超難考證照的驚人方法大公開!

證照考試、語言檢定、升等考試……

即使一邊工作,也必定能通過任何考試的方法!

 一個大學畢業後,就隨即結婚嫁入擁有六口之家的主婦,她沒有過任何工作經驗,對於要考的稅物代理人相關知識也是完全的空白,而且為了照顧那一大家子,她一天要煮兩次三餐、要忙著看似永遠都忙不完的家務。一天中,頂多只有3個小時是屬於自己的時間(而且還是零碎的。)但這樣的她,在利用了自己獨特的讀書法後,一年年考取稅物代理人相關證照,而且每次都是一考就過,終在五年後,成功成為稅務代理人,並開設了一間擁有20名員工的會計事務所。本書正是這位主婦獨特的讀書筆記,教各位如何利用最少的時間,獲取最大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