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e.png  

《銀座No.1公關的小惡魔說話術》的作者水希說,人們會對與自己相似的人抱有好感。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最喜歡的人還是自己。也因此,人都會喜歡和自己很像的人。所以,從客群就能夠知道這位女公關的角色個性。

這句話還真是一點都不假

就像在交朋友的時候一樣,我習慣用婉約、平和的語氣說話,所以身旁沒有那些言語粗俗或動不動就出言挑釁的朋友;我喜歡吟風弄月、享受生活,所以滿嘴孔方兄的人就進不來我的小圈圈

因此,中國人才會說「物以類聚」,我們不是因為跟對方成了好友彼此才慢慢變得相近,而是因為相像,所以我們才會成為好友

 

這不只可以從我們身旁所交往的朋友可以看得出來,就連從我們欣賞的歌手、演員也可見一斑

之前,我也一直以為自己的「守備範圍」廣泛,總覺得在「追星」這方面應該是沒什麼設限,只要感覺對了就會喜歡

可是,在看了水希的說法後,我再仔細審視了一下自己感興趣的歌手與演員,結果發現,完全就跟水希說的一樣

 

我喜歡王菲,因為很多時候我也跟她一樣看起來冷漠、淡然

我喜歡《祕密花園》裡的金社長,因為他跟我一樣斯文、有書卷氣,但又同時幼稚的要命

我也喜歡《原來是美男》裡的黃泰慶,因為我們同樣的孤僻又極度的以自我為中心(只是,我沒膽像他那樣發作就是了)

至於在最近看了這麼多韓劇後,最吸引我注意的不是那些花美男們,卻是形象清新、有親和力的李昇基,因為他從小就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而現在則在就讀研究所中

可見,不論嘴上如何掛著「不在乎學歷」,但不可否認,能夠抓住我目光、能讓我對之感興趣的,還是與我有著相似背景、經歷、性格或嗜好的人

 

 

寄件者 風向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