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e.png  

也許是已屆適婚年齡卻還單身的關係,當母親身邊的朋友得知這項訊息時,總有些敲著邊鼓想作媒,或想把自己兒子介紹給我的

可是,因為這些人的學歷不如我,所以在聽完我的經歷後,總難免有些卻步,但是對於這一點,我跟母親都是有志一同的認為,所謂學歷,不過外在的虛名,重要的是人品,所以我幾乎不會把學歷放入考量之內

然而,我雖然不在乎學歷,但卻要命的非常重視「臉」

 

那天,母親的同學提議要找我跟他兒子一起出去吃飯,說想介紹我們兩人認識

對方的學歷雖然只有工專,但家裡有田、有地,又自己開公司,經濟上頗是富裕

但,母親因知道我的脾氣,不敢隨便答應,所以便說好讓我們先以e-mail聯絡

對方在拿到我的e-mail後馬上就將我加入FB的好友中

可是,身為外貌協會會長的我在一看到對方的照片後,馬上就在心裡打了個大叉

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了

之前,母親的另一個同學也說要介紹她兒子給我時,我第一個問的也是:「他長得怎麼樣?」

當母親回我說:「不怎麼樣,長得不是說很好看」時,我也立刻拒絕

思及此,我不禁開始自責起來

『自己的條件也沒說多好,怎麼有資格去對人家東挑西檢?』

『臉是最重要的嗎?隨著時間的過去,所有人都會變老、變醜,甚至是成為枯骨一副,死死的執著於這種皮相的東西,不是很蠢嗎?而且,也許人家的人品很好,又很善良,怎麼可以因為第一眼無法動人心弦就拒人於千里之外?』

於是,接下來的幾個小時中,我心裡這個自我責備的聲音就不斷在重複播放著

我因而感到心情低落:一方面是為自己的重視外表感到不該;另一方面則是為自己的無法「妥協」感到痛苦(總覺得,我們家族的男性們就這方面而言也要負點責任,一個個不是五官漂亮就是秀氣的瓜子臉,更別提還配上白皮膚、大眼睛的,習慣看著這些人生活的我怎麼可能不重外貌?)

 

然而,就像是我的指導靈看不下去似的,晚上在看《停止減肥,我自由了》這本書時,關於「心靈之聲」一段的描寫,瞬間解開了我的束縛

(雖然不知道身邊是不是真有指導靈,但蕾貝卡‧羅森說,身邊的靈常會透過許多方式來給予我們指示,可能是音樂,也可能是文字。就她的情況來說,她常常會在迷惘需要幫助的時候,靈就會讓她看到某些文字來為她除惑。而「心靈之聲」一段的描寫恰巧就像高速直球一樣,正面擊破了困擾我一下午的高牆。因為是在如此剛好的時間點下,所以真的很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潔寧‧羅絲說,在我們的心中總存有一種聲音,我們通稱它為心靈之聲

這個心靈之聲看起來是我們自己,但卻絕對不是我們自己,它會用它自以為是的價值觀與道德來數落、批評我們,讓我們失去活力,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如果我們一直相信那個批判的聲音,那麼我們就只會離自己越來越遠,並覺得丟臉、焦慮、恐慌。而且在擺脫掉那個聲音的束縛以前,任何在這個聲音的脅迫下所做出的決定都是不可靠的。天底下,根本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因為是非對錯都是相對的。只要我們能擺脫心靈之聲的束縛,我們就能獲得真正的自由。

 

這番話,還真是醍醐灌頂啊~~

所以,我決定停止自責,停止繼續聆聽心靈之聲的胡言亂語

我應該要誠實面對自己,正視並接受自己是外貌協會會長的這個事實

沒錯!我就是喜歡長得好看的人,我就是喜歡那張臉,那又怎樣?

至少,我貪戀的是人家的美色而不是純粹的金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之聲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