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e.png 

最近的這一個月,朋友W為了母親的病而心煩不已。

早在十多年前,她的母親就患上了病,是癌症,卵巢癌。

剛開始出現不正常出血時,她的母親很快地就去找了醫生,可是,一年過去了,醫生的說法依舊——「更年期的症狀,沒什麼大不了的,吃點藥就好」,可血,也依舊的在流

朋友覺得不對,勸告母親換間醫院就診,但原因仍是找不出來,直到遇見一位經驗豐富的老醫生

老醫生沒對她的母親劈頭蓋腦地做檢查,只是淡淡的說:「去喝水吧!等喝到非常想上廁所的時候我們再來照X光。」

然後,經由老醫生的檢查,確定了她母親得到癌症的事實。

因為病況延誤了一年多,所以這麼多年來,她的母親就這樣醫院、家中兩頭跑

本以為控制住了的癌細胞,沒想到卻在這個月的月初轉移到肺部

醫生說:「難治,不知道該用什麼藥。」

她的父親因而沮喪著臉,逢人便道盡這些年來所受的苦楚

擔心至極的朋友為此燒香拜佛,向菩薩許下了茹素三年的願,就為祈求母親的健康

日前,公司在發每月出版的新書給各位編輯時,我看到了《癌症患者.家人必備的化療.放療安心飲食事典》這本書,想到了那位朋友

C69化療放療安心飲食.jpg 

這本書是由癌症中心的山口 建院長領導專業團隊編撰而成,是一本「為了病人著想的飲食學」。

書中精選了176道能輕鬆製作的美味餐點,每道菜都會依食欲不振、噁心、嘔吐、味覺變化、嗅覺變化、口內炎、胃部不適、腹脹、便祕、腹瀉、攝食困難、白血球減少等11種症狀,分成以「適合」、「需要考慮」、「不適合」三類,讓病人可以視個人的症狀選擇。

另外,書中也針對常見症狀與病人的心聲,由醫師、看護、營養師提供相關的飲食與生活建議。

我決定把這本書送給她

孝順的朋友雖然無法分擔母親的病痛,但我想,至少她可以為親愛的母親準備一頓營養豐富的餐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