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之神們都是天生的天才嗎?這些讀書之神的媽媽們都是所謂的教育媽媽嗎?

讀神姜聲泰,畢業於首爾大學機械航空工學系,曾經擔任KBS「讀書之神」的諮詢委員,在節目中傳授讀書法。參加MBC的「讀書霸王」節目,被稱為讀書之神(簡稱讀神,공신)。他的名字亦曾登上韓國Naver網站(韓國最大搜尋引擎)常見搜尋字第一名,現負責讀書之神網站www.gongsin.com。著作有《韓國讀書之神超效率讀書法》(世茂出版)、《讀書革新》、《讀書之神實戰篇》等書。

聽他的媽媽怎麼說!讀神姜聲泰的媽媽金美淑說:姜聲泰高中時擔任班長,責任感變強,同時也專注在課業上。她認為要自己讀書成績才會進步,因此她引導孩子自主性地讀書,刺激孩子的自尊心和耐心,引發孩子埋頭苦讀的動機。她從小讓孩子玩動腦的遊戲,她的殷切關心只到國小時期,國小畢業後完全讓孩子自主。她不讓孩子補習超過三個月,她認為世界上最難的事,就是照料高三生……。

讀書之神的媽媽們說這些孩子雖然成績很好,進入韓國人人稱羨世界排行百大內的名門大學,不過他們並不是「從小就喜歡念書」的孩子。

讀書之神的媽媽如何將這些孩子培養成韓國0.001%的人才呢?讀書之神的媽媽重視孩子本身,努力運用孩子性格上的優點和弱點。她們懂得用最少的努力得到最大的效果。她們證明了不用讓孩子拚命地上各種課程,也能養出優秀的孩子。

 

讀書之神的七位媽媽們,都有的教養習慣 

運用孩子個性的優缺點

有效率的讀書法不是課後教育,而是要找到適合孩子個性,並且要引導孩子,運用優缺點的方法。

讓孩子自己念書

重要的不是成績單上的數字,而是讓孩子自己能制訂明確的人生目標。制定目標時不是父母的想法,而是孩子自行判斷,並朝著目標果敢地前進。

懂得如何與孩子相處
在孩子下判斷、自我選擇前的徬徨期,在孩子願意與父母對話之前,孩子找到自行讀書的方法之前,要靜心地等待。許多父母往往都會急著拉著孩子往前走,其實父母應該多多忍耐,等到孩子願意敞開心胸,願意前來聽取你的意見。

不叫孩子念書、成為懂得等待的父母、培養自尊心、給予全面的支持、一起創造許多經驗、培養獨立、不要比孩子早一步、和老師建立關係良好等等,都是這七位媽媽的教養智慧。

這本書不是在強調有效的讀書法,而是讓你看到這些媽媽們如何巧妙地引導孩子的性格,如何運用孩子的優點與弱點。看這些媽媽們如何培養孩子今後能立足於社會的競爭力,如何為孩子未來的幸福展現出教養智慧!

讀書之神的媽媽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方式培育孩子。透過七位媽媽分享子女教育的秘訣,你將會看到,每個媽媽都做得到,讀完此書將會讓考生媽媽們獲得支持的力量!

 讀神媽媽(小圖).jpg

~資料來源《공부의 MOM’s 시크릿》(暫定:七位韓國讀書之神媽媽教養秘密)即將出版,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